无路可退不等于哭丧着脸 独行的C罗能否拯救葡萄牙

2014年06月22日07:58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小组赛G组    美国VS葡萄牙

  明日6:00 CCTV-5、广东体育

  南都讯 特约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北京时间明日6时,葡萄牙队将在玛瑙斯迎来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美国队。首战0比4惨败在德国队脚下,佩佩[微博]又领到了红牌,形势对葡萄牙队十分不利。生死关头,损兵折将的葡萄牙队情况如何?队内头号球星C罗状态怎样?危机面前,葡萄牙队能指望C罗领军力挽狂澜吗?赶在球队离开训练营地之前,记者专程赶到坎皮纳斯进行探访。

  无路可退,不等于哭丧着脸

  与以往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营地选择一样,葡萄牙队这次依然钟爱安静的小镇。

  坎皮纳斯,一个位于圣保罗北部100多公里的卫星城市,人口只有10多万,开车到圣保罗大概需要两小时。巴西世界杯上,葡萄牙队就将大本营安放到了这里。球队入住的是当地最好的一家五星级酒店。

  训练在当地时间10时30分开始,10时刚过,就有球员陆续出现在训练场上。纳尼、佩佩、波斯蒂加……但是,没有C罗的身影。

  虽然首场比赛0比4惨败且损兵折将,佩佩被红牌罚下,科恩特朗伤退已经回国,接下来与美国队的比赛,如果不能取胜就面临出局,但至少从表面上看,葡萄牙队员们的情绪并未受到影响。七八个先到了场地的队员轻松地玩起了网式足球,气氛很活跃,笑声不断。

  独行的C罗,能否拯救球队?

  训练时间到了,C罗也终于出现,但他并没有直接走进训练场,而是在场边的一个座椅上坐下,一边整理球鞋,一边与相识的工作人员说笑着。大约十几分钟后,他才不紧不慢地入场。此时,热身已经开始了,C罗赶紧加入进来。慢跑,变向移动,肢体舒展,一个个动作都很自如,看上去,C罗的身体似乎不错。不过,他的左腿膝盖上缠着医用胶带,应该是用来缓解疼痛防止损伤的。由于训练只开放了15分钟,C罗的身体状况到底如何,外界还难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离开训练基地时,记者在大门外遇到几个等候C罗的球迷。一个名叫劳拉的女孩告诉记者,在葡萄牙训练营当志愿者的朋友向她透露,葡萄牙全队入住的是坎皮纳斯最好的酒店,但C罗不习惯小镇的单调生活,每天都不在这个酒店住,而是由专车送他去圣保罗。每次训练开始前,C罗才从圣保罗赶到坎皮纳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