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带伤训练备战下一场 轻松表情下是严峻的局势

2014年06月22日08:52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BBC报道,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日前已经恢复训练,在北京时间20日的葡萄牙训练课中C罗左膝缠着绷带出现在场上,令此前关于他可能因伤告别巴西世界杯的传言不攻自破。    

  C罗随队参加了此次训练课,不过他训练的强度并不大,只是进行了一些低强度的练习,整个训练过程他都面带微笑表情轻松。在这次训练课后,葡萄牙队也即将启程赶赴玛瑙斯准备下场与美国队的比赛。

  近日,C罗的膝伤一直被外界热炒,但从目前来看或许这只是葡萄牙队的烟幕弹。首战0比4完败德国战车后,葡萄牙队只能毕其功于一役,击败美国队是他们的唯一出路,只有这样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而C罗能否上场将是重中之重。

  而这也是围绕葡美之战中最热的话题,两天前,C罗在训练场中曾在左膝敷上冰块,外界对于他的膝伤的看法也比较不乐观,甚至有媒体直接爆出葡萄牙队医的话,“如果C罗继续带伤出战,有可能危及他剩余的职业生涯。”此话一出,本就接连遭受厄运的葡萄牙更加人心惶惶,C罗缺席下场比赛的传闻也喧嚣尘上。直到近日,葡萄牙第一人才用强硬的回应和带伤参加球队训练的行动止住了流言。

  葡萄牙队的巴西之行厄运不断,在首战中,后防中坚佩佩吃到红牌,将停赛一场;边卫科恩特朗腹股沟拉伤,主力前锋乌·阿尔梅达也受伤下场,这两人已基本无缘战美国。而球队的后防在第一场比赛也出现了大量纰漏,两名首发后卫佩雷拉和阿尔维斯都在与德国队一役中犯下致命失误,直接“助攻”德国队取分。

  毫无疑问的是葡萄牙整条后防线将面临重组,而如何调整球员心态则更为重要。少了阿尔梅达的葡萄牙前锋线,能够凭借个人能力打开对方防线的就只有C罗,但因为膝伤,他的状态到底如何还无人知晓,考虑到次战对手美国队整体实力不是很强,加之葡萄牙对于这场比赛必须全取3分,届时,C罗能否迎来爆发值得期待。

  葡萄牙赢球无忧

  竞彩指数:4.45 3.65 1.60

  让球胜平负(美国+1):2.04 3.35 2.95

  主裁:皮塔纳(阿根廷)

  交锋记录: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5场,葡萄牙队2胜1平2负,与美国队平分秋色,其中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1场,葡萄牙队在2002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中以2比3不敌美国队。

  球队数据:美国队近10场比赛,6胜2平2负,进15球,失10球;葡萄牙队近10场比赛,6胜2平2负,进20球,失12球。

  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葡萄牙将遭遇小组出线的直接竞争对手美国队;而美国队凭借首场在加纳身上拿到的3分与德国队一齐位列小组榜首,但实力稍逊一筹的他们能否在这场比赛中保留晋级优势值得期待。

  克林斯曼的美国队也将在下一场力拼葡萄牙,值得注意的是,在首战上半场后段受伤的贝斯莱尔应该可以凭借足够的体力回到比赛,而左大腿肌肉拉伤的阿尔蒂多尔很可能赶不上球队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克林斯曼在缺少这位高中锋后也会适当变阵,首战攻进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的邓普西将被安排在锋线位置,他将是球队进攻的保障。

  厄运缠身的葡萄牙也不得不在下一场比赛进行人员的更替,门将帕特里西奥也许会继续首发,但是伤病可能会对他造成一定影响,至于科恩特朗位置的空缺,R·科斯塔和A·阿尔梅达将进入首发后防线,当然这两人并不是锋线球员。

  预测:C罗如果能够赶上对阵美国队的比赛,膝伤仍然会让他成为X因素,决定比赛胜负的将是团队协作,考虑到葡萄牙队其他位置的配置,葡萄牙应该能够掌控比赛。

  太极虎恐难猎北非之狐

  竞彩指数:2.05 3.05 3.25

  让球胜平负(韩国-1):4.50 3.60 1.59

  主裁:罗尔丹(哥伦比亚)

  交锋记录:两队交锋一次,韩国取胜。

  球队数据:韩国近10场比赛,4胜1平5负;阿尔及利亚近10场比赛,5胜1平4负。

  在球队实力都不算很强的情况下,两支球队将力求比赛胜利以取得出线的一丝希望。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的主裁是首轮错判墨西哥队两粒进球的哥伦比亚裁判罗尔丹。

  “太极虎”韩国在首轮面对俄罗斯,仅仅依靠对方守门员的一个失误才战平对手,整体进攻能力不是太强,球队至今已经是3场不胜,状态较为低迷。本场比赛,预计上场比赛替补出场取得进球的李根镐将取代朴周永首发。

  预测:面对状态出色的“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目前状态令人担忧的韩国人难有胜机。

  比利时赢面更大

  竞彩指数:1.85 3.25 3.65

  让球胜平负(比利时-1):3.75 3.50 1.74

  主裁:布里赫(德国)

  交锋记录:比利时3胜1平4负稍处下风,2002年世界杯比利时3比2获胜。

  球队数据:比利时近10场比赛,6胜2平1负;俄罗斯队近10场比赛,6胜4平。

  本场比赛是比利时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二场比赛,但是首个对手阿尔及利亚队的实力明显不能检测这支欧洲新贵的水平,俄罗斯队才是比利时队遇到的第一个真正的试金石。想要成为“黑马”,比利时必须先跨过俄罗斯这道坎。前一场比赛均未发挥出最佳水平的两支球队都希望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尽管首战欧洲红魔受困于对手的铁桶阵与反击,最后以2比1险胜阿尔及利亚队,但比利时队年轻主帅威尔莫茨的临场指挥非常出色。本场比赛,上场替补出场并有上佳表现的默滕斯和费莱尼将有可能首发出场。球队后防核心孔帕尼因伤缺席了赛前训练,但主教练威尔莫茨表示孔帕尼只是有着轻微的拉伤,不会影响与俄罗斯的比赛。

  俄罗斯首秀表现令人失望,守门员阿金费耶夫的“黄油手”差点就让俄罗斯首战告负。但俄罗斯主帅卡佩罗拒绝指责犯下低级错误的阿金费耶夫,他坚称顶级门将也会犯错。本场比赛,上场比赛临危救主的老将科尔扎科夫将首发出场,而前场核心扎戈耶夫也有可能重回首发名单。

  预测:根据两队状态及综合实力,欧洲红魔将凭借其多变战术及深度十足的替补阵容力取比赛胜利。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朱小龙 实习生 刘泽琦 吴张迪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