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生死战后防3主力少了俩 队友透C罗状态不错

2014年06月22日09:2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陈榕达、实习记者杨珂报道 G组第二轮,美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将于巴西当地时间6月22日晚6点开打,首轮凭借邓普西的开场闪击和小将布鲁克斯的终场绝杀,美国力克加纳拿到三分。而葡萄牙则是0比4完败德国,如果本场不能取胜,他们很有可能成为第三支小组赛出局的传统强队。

  葡萄已无后路可退

   对于伊比利亚人来说,萨尔瓦多的阳光可能过于刺眼。在西班牙惨败荷兰的同一座体育场内,葡萄牙遭受了同样的命运。次战美国,葡萄牙不容有失,主帅本托已下必杀令:“我们必须尽快忘掉与德国的比赛,开始备战美国队。我们必须要赢下同美国队的比赛,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但事实是,局面对他们十分不利,除了佩佩红牌无法上场,科恩特朗已因大腿内侧的伤势告别本届世界杯,阿尔梅达和门将帕特里西奥也有伤在身。后防线三名主力少了两人,剩下的佩雷拉上场送点,心态也急需调整。

  膝盖的伤势让C·罗首场状态一般,而他现在伤势到底如何,也备受外界的关注。之前有报道称C·罗私人医生建议他别再上场,否则将断送整个职业生涯,但随后葡萄牙官员又否认了这一消息。在周五,C·罗参加了训练,膝盖上绑了一条绷带,保护范围明显较之前小。他提前结束了训练,并用冰块冷敷受伤的膝盖。队友维洛索则认为C·罗状态不错:“我不是队医,但依我看来,罗纳尔多状态不错。他参加了训练,跳跃和射门都没有问题。”

  C·罗的最后一搏

   联赛冠军、欧冠冠军、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C·罗几乎已经拿遍了职业球员能够得到的所有荣誉。但他与同样出色的梅西有着同样的烦恼:始终没有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两届世界杯,先生10场只攻入两球,其中一球还是在对阵朝鲜时稀里糊涂打入。而在他带领下,葡萄牙最好成绩也只是2006年的4强。今年C·罗29岁,4年后他将迈入职业生涯下降期,他的踢法也很难保证届时还会有健康的身体和相当的状态。巴西世界杯是他最后的机会,C·罗深知此理,已有分析称,C·罗会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打止疼针上场。站在风口浪尖,“上帝”能否在证明自己的同时,完成对葡萄牙的救赎。

  首轮取胜加纳,美国队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阿尔蒂多尔21分钟肌肉拉伤,桑德兰前锋已经确定将缺席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他的位置将由约翰森代替。邓普西和贝斯勒也在比赛中受伤,但两人都已经恢复,本轮可以出战。

  这支美国堪称“国际纵队”,阵中球员多数为移民后裔,而在对阵美国比赛中的首发十一人中,有7人的父母不是美国人。而主帅克林斯曼,则被称为“长得最像美国人的德国人”,在2006年世界杯上,当时本土作战克林斯曼就曾在三四名决赛中率领德国战胜葡萄牙。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时,克林斯曼也不敢大意:“葡萄牙现在憋着一股劲。我不知道被激怒的C·罗会拿出怎样的表现。”而他对队内伤病问题也十分无奈:“我们必须要想办法应对伤病,在这届世界杯中这样的情况只会发生得越来越频繁。”

  只要拿到1分,美国队就能掌握出线的主动权,但末战的对手德国实力强大,以致美国队员也不敢掉以轻心。据称,“美国队长”邓普西已准备在比赛中佩戴面具登场,22日的亚马逊体育场,他将率领美国众将奋力完成对葡萄牙的阻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