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扑点专家有望首发战美国 曾在波尔图献成名作

2014年06月22日10:0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帕特里西奥的受伤,让本赛季在塞维利亚拿到欧联杯冠军的贝托得到了葡萄牙主帅的认可。

    贝托上赛季就得益于帕洛普受伤,顺利在塞维利亚上位,这次他又等到了帕特里西奥送来的机会。而且,贝托继承了里卡多的扑点球传统,他在葡萄牙足坛的成名作也是点球:2011年5月的葡萄牙杯决赛,上半场结束前贝托扑出了埃德加·席尔瓦的点球,让波尔图能带着2比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最终6比2大胜。本赛季,埃梅里让贝托首发成为主力门将,整个赛季他首发43次,包括10场欧联杯比赛,除了对贝蒂斯扑出点球,决赛时贝托又扑出了卡多索和罗德里戈的点球,成为塞维利亚问鼎冠军的功臣。葡萄牙在里卡多之后,一直缺少能在点球大战中给球队信心的门将,贝托填补了这个空白。

  出身里斯本竞技的贝托,最早在里斯本当地的弗雷拉斯俱乐部足校踢球。这个足校以组织著名的  U13少年邀请赛闻名,曾先后推出C·罗、夸雷斯马、穆蒂尼奥、维罗索等巨星,当然,还有贝托。不过贝托也是大器晚成,30岁前,贝托大部分时光都在葡甲联赛蹉跎,带领莱西奥斯升入葡超,为他赢得了波尔图的合同,但在波尔图还是替补,赛季结束他就被租借到罗马尼亚的克鲁日队。12年的职业生涯,贝托辗转9个球会,在里斯本竞技和波尔图坐穿板凳,2013年初只是因为塞维利亚要为跳槽皇马的迭戈·洛佩斯找个合格替补,才来到安达卢西亚。

  最早在葡萄牙国家队给贝托机会的是奎罗兹,2009年对爱沙尼亚的热身赛,贝托完成了自己的处子秀。不过,虽然入围了奎罗兹的南非世界杯23人名单,贝托在南非却一直牢牢坐在板凳上。保罗·本托在欧洲杯之后开始考察贝托,2012年11月对加蓬的热身赛,贝托得到了保罗·本托的认可,第1次首发出场。去年8月对荷兰以及今年3月对喀麦隆的热身赛中都让贝托首发,意在考察状态,贝托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欧联杯决赛的表现更增加了他的砝码。C·罗伤情为外界普遍质疑之时,新闻会上正是贝托为皇马球星公开辩解,葡萄牙媒体于是立刻断定,贝托将成为对美国比赛时的主力门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