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训练途中遇车祸 C罗拒绝皇马归队检查要求

2014年06月22日10:11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周五当地时间上午10时,葡萄牙在坎皮纳斯进行了对美国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随后就乘坐专机飞往比赛地玛瑙斯。在玛瑙斯机场,尽管大雨滂沱,仍然有数百名球迷聚集在机场迎接葡萄牙队的到来。葡萄牙全队平静地等待着决战的到来,一天前幸运避开车祸的虚惊,被很多人认为是吉兆。当时是圣保罗当地时间10点05分,葡萄牙球队大巴前往训练营的途中,一辆摩托车突然驶入对面车道导致车祸,球队大巴躲闪及时,毫发无伤,不过摩托车手却直接倒地。4辆护送葡萄牙大巴的警车及时处置了这个意外事件,葡萄牙队顺利赶到了训练场。

  周六下午18时15分,葡萄牙队正式开始适应场地训练,不过只有45分钟。因为19时是联席新闻会,克林斯曼将正式在玛瑙斯亮相。

  C·罗不再是问题

   “我不是医生,不过我看到的C·罗在训练中跳跃和射门都完全没有任何阻滞,我认为他的身体状态没有一点问题。”这是维洛索在赛前新闻会上的态度,对此,记者们也几乎没有质疑。毕竟,连续几天的训练,C·罗虽然与冰袋为伍,可的确没有表现出多少伤势加重的迹象。此外,维洛索还否认了外界对于C·罗操控更衣室的传言:“我们有世界杯上最好的球员,队员们喜欢传球给他,因为他能为球队带来不同。对手的防守也是针对他,而当C·罗持球时,他也就为队友打开了进攻空间。”

  C·罗从不缺少新闻,这次围绕伤病的也不例外。《AS》报透露皇马已通知C·罗,如果葡萄牙输给美国小组赛出局,C·罗要提前离队回到马德里接受皇马队医全面检查并接受可能的治疗。然而,皇马的要求被C·罗直接拒绝,葡萄牙人认为自己在世界杯的时间内,一切都必须以五盾军团为核心,即使葡萄牙提前出局,他也会在第3场小组赛出场,为葡萄牙足球赢得尊严。C·罗的强硬态度,得到了波斯蒂加的支持。葡萄牙的替补中锋认为,C·罗在葡萄牙的国家队可以胜任前场任何位置,不排除对阵美国时,C·罗出现在中锋位置上。

  维洛索参加的这场新闻会,更像是针对外界质疑的应答会。首战的惨败放大了很多问题,葡萄牙媒体甚至还在炒某些球队内部爆料,声称有人透露葡萄牙更衣室分裂,部分球员质疑球队备战不足,以及训练基地的条件不佳。对此,维洛索也给予了反驳:“我们很感谢训练营的后勤工作,还有很多其他国家队在巴西下榻,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对东道主的接待很满意。”玛瑙斯的高温和高湿度,对葡萄牙人是个挑战,维洛索则不认为天气会是问题:“天气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因此没什么大不了的。”天气预报显示玛瑙斯当天的气温将达30度,湿度80%,而且还可能有雷阵雨。

  15分钟的公开训练,保罗·本托让替补门将贝托与J·佩雷拉、里卡多·科斯塔、B·阿尔维斯和A·阿尔梅达组成防线,这没有出乎记者们的意外:“短短15分钟很难看到真正的战术细节,但我相信你们都看到了本托的赛前准备还是足够充分的。”维洛索希望外界在这场事关出线的决战前,不要过多质疑本托和他的团队。

  葡萄牙神仙怕左腿

   周五,葡萄牙国家队主帅保罗·本托在坎皮纳斯的训练营度过了自己的45岁生日。除了传统的生日蛋糕,他还得到了葡萄牙足协主席费尔南多·戈麦斯亲手赠送的球衣,这件葡萄牙球衣有全体国家队成员的签名。然而,镜头里笑容可掬的本托,其实丝毫高兴不起来。继受伤退赛的科恩特朗,以及停赛的佩佩、养伤的帕特里西奥和阿尔梅达后,因为左腿的内收肌疼痛,B·阿尔维斯也停训接受治疗,能否出现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都还是疑问。根据葡萄牙足协的公告,B·阿尔维斯的伤情并不严重,但必须休整。左腿肌肉拉伤已是本届大赛葡萄牙最头痛的伤势,阿尔梅达、阿尔维斯和帕特里西奥都是在此处受伤倒下。

  很可能在中锋位置首发的波斯蒂加,左腿也有轻微问题。瓦伦西亚前锋主动向保罗·本托请战,而且还向媒体示威:“我的膝盖也绑着3个冰袋,这是我们预防受伤的普遍方式,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波斯蒂加表示,葡萄牙国家队训练结束时可能会有多达10名球员膝盖绑着冰袋降温消肿,这只是常规的保健手段。波斯蒂加的战意十足,虽然自己过去1年状态平平,伤病连累了表现。现在他的状态很好,就等本托认可,一定会为国家队竭尽全力。平托至少在训练中,已将波斯蒂加列入主力阵容,但今晚是否会让他出场,还是个未知数。从保罗·本托训练中的组合来看,他不会更改中场3人组合的排列,C·罗与纳尼的两翼也是如此。

  此外,阿根廷人皮塔纳将执法美国与葡萄牙一役,39岁的皮塔纳在小组赛首轮执法了俄罗斯韩国队的比赛,表现尚可。去年,他曾主哨过巴拉圭奥林匹亚与米涅罗竞技的解放者杯决赛,同样令人印象。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