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强之人能否拯救葡萄牙 回顾C罗历届大赛表现

2014年06月22日14: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夜今晨世界杯G组比赛比赛第二轮,德国队意外的被加纳队逼平,使得G组的出线形势再次变得扑朔迷离,首轮惨败德国的葡萄牙队明天倘若能够战胜美国队,将和美国同分,这样最后一轮比赛德国就要死拼美国,而葡萄牙只要拿下加纳便可成功出线。葡萄牙球星C罗首场比赛发挥一般,在佩佩停赛,科恩特朗因伤告别本届世界杯后,葡萄牙队的重担全部落在了C罗一个人身上,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C罗在大赛中的表现。

  青涩C罗 初登舞台

  C罗的第一次大赛之旅是在2004年本土举行的欧洲杯,当时C罗年仅19岁,首场面对希腊的比赛,C罗下半场替下表现不佳的西芒,并在补时阶段打进1粒头球,帮助葡萄牙队扳回一分。

  在半决赛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中,C罗首发出场,上半场第26分钟打破僵局,帮助葡萄牙队取得了1:0的领先,最终球队2:1战胜荷兰,昂首挺进决赛。

  在最后的决赛中C罗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但是葡萄牙队却令人意外的再次负于希腊,年轻的C罗也错失自己的第一次拿大赛冠军的机会,赛后他也流下了青涩的泪水。

  2004年欧洲杯C罗出场6次,4次首发2次替补,打进2球。

  世界杯初体验 无缘决赛

  2006年德国世界杯21岁的C罗已经成为了葡萄牙队的绝对主力,在小组赛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C罗在下半场第八十分钟打进1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2:0战胜伊朗。

  在半决赛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作为对手的俱乐部队友鲁尼在一次犯规之后,C罗跑向裁判向裁判施压,情绪激动的鲁尼推了C罗一把,最后裁判还是向鲁尼出示了红牌,葡萄牙队最终和少一人的英格兰队在120分钟内0:0战平,并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对手挺进四强。

  在半决赛中葡萄牙队0:1负于法国队无缘最后的决赛,而在三四名决赛中他们1:3负于东道主德国队最终获得了该届世界杯的第四名,C罗在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中出场6次,全部首发,打进1粒进球。

  瑞士之夏 止步八强

  2008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取得两连胜,提前出线,C罗在小组赛第二轮葡萄牙3:1战胜捷克队的比赛中,帮助葡萄牙队打进第二粒进球,使得球队再次取得领先,最终拿下比赛提前出线,最后一轮面对东道主瑞士的比赛C罗得到了休息的机会并没有出场。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碰到了老对手德国队,最终遗憾的2:3负于对手无缘四强,C罗在本届比赛中出场3次,全部首发,打进1粒进球。

  非洲之旅 憾负冠军

  上届南非世界杯葡萄牙队和巴西队科特迪瓦队和朝鲜队同分一组,首场比赛葡萄牙队闷平科特迪瓦,在第二场比赛中7:0大胜朝鲜队,C罗也在该场比赛中打进1球,而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们0:0战平巴西,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挺进16强。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葡萄牙队碰到了后来的冠军西班牙,球队在坚守了大半场比赛后在下半场第63分钟被比利亚攻破球门,最终遗憾的遭到淘汰。而C罗在该届世界杯中出场4次,全部首发,打进1粒进球。

  卷土重来 再负板鸭

  2012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和德国队分在了同一小组,本组还有荷兰和丹麦队,可谓是死亡小组,葡萄牙队同样在首轮比赛中输给德国,C罗在最后一轮面对荷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拿下关键的三分,最终成功的从死亡小组中杀出重围。在淘汰赛面对捷克队的比赛中C罗打进全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成功帮助葡萄牙队闯进四强。

  在半决赛中,两年前世界杯上的戏码再次重演,虽然这次葡萄牙队坚持到了最后,但是在点球大战中他们还是没有跨过西班牙队这道坎,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也遗憾的止步决赛。

  成熟C罗 能否力挽狂澜?

  本届世界杯资格赛和瑞典队的两回合比赛中,C罗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葡萄牙队打进了世界杯,上赛季在皇马打了47场比赛的C罗或许是累了,不过这个坚强的男人有能力力挽狂澜,虽然佩佩,科恩特朗,乃至阿尔维斯本场都无法出场比赛,不过已为人父的C罗会将更多的责任担在自己身上,昨夜梅西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拿到了3分,而已无退路的葡萄牙和C罗,能否将悬念留到最后,能否给第一场吃到红牌的佩佩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能否在世界杯中走的更远,一切的答案都将在明天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马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