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C罗如佐罗拯救葡萄牙 美国就差几十秒出线

2014年06月23日08: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上演焦点对决,C罗率领的葡萄牙2-2战平美国队。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贺炜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C罗如同佐罗一样拯救葡萄牙队,葡萄牙队悬崖边上拽住了一根稻草。

  贺炜首先用亚马孙水系的一大景观来介绍葡萄牙队与美国队的对决。贺炜说:“亚马孙河上游由黑河和索利芒斯河组成。索河河水为黄色,黑河河水为浓咖啡色,因比重、流速不同,两种河水在交汇处长达数十公里的河面上黑黄分明,互不相犯。身着白色球衣的美国队和身着红色球衣的葡萄牙队相遇,就如同黑河和索利芒斯河交汇。”

  开场不到5分钟,葡萄牙队就打破僵局。葡萄牙队边路弧线球传中,卡梅伦解围失误送上乌龙助攻,纳尼禁区内劲射上角得手,葡萄牙1-0领先。对于这个进球,贺炜点评说:“美国队后卫解围失误拱手送上的大礼,葡萄牙队没有办法拒绝,这样的失误让队友猝不及防,纳尼是绝对不会浪费的,打得非常冷静,纳尼打进了葡萄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

  但是此后,葡萄牙队首发中锋波斯蒂加意外受伤,埃德替补登场。贺炜点评说:“缠绕葡萄牙本次世界杯的一个挥之不去的魔咒就是伤病,第一场比赛阿尔梅达就伤了,第二场比赛波斯蒂加又伤了,又是一个被动的换人,又是一个不愿意作调整的时候的被动调整。”一直被伤病传闻困扰的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今天仍旧首发出场,贺炜注意到C罗发型的变化:“上场比赛后,C罗换了一个新发型,有点像传奇的侠客的佐罗,也希望C罗像葡萄牙队的佐罗一样,锄强扶弱,有对本队有益的表现。伤势虽然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发挥。”

  上半场临近尾声时,葡萄牙队错失得分良机,纳尼远射被门将霍华德扑了一下打到立柱上弹出,埃德跟进挑射补射,但是反应神速的霍华德竟然将球扑出底线。贺炜点评说:“纳尼的射门让霍华德难以回身,但是埃德射门时,霍华德腰上像装了弹簧一样,居然可以保持姿势,维持了两秒,确实是身体控制能力太强了。”

  易边再战后,美国队获得扳平比分机会,门将出击失误,获得打空门机会,但是科斯塔及时回防,在门线上将球挡了出来。贺炜点评说:“葡萄牙队的三届世界杯老臣关键时刻站了出来,一个优秀的中卫,知道最危险的时候出现在什么地方,一个优秀的中卫,选位非常的重要。门线上救险,克林斯曼也觉得不可思议。”

  第64分钟,琼斯右脚打进了世界波,葡萄牙队门将没有反应,美国队扳平比分。贺炜:“琼斯打得相当的刁,直接钻进了边网,门将视线受挡。足球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甚至连前五都排不上,但是美国人的体育基础相当的不错,强壮的身体可以保证他们从事篮球、橄榄球、棒球、冰球等运动。”

  之后,纳尼个人带球在禁区内摔倒,但是裁判并未判罚。贺炜调侃说:“对方早就猜对了纳尼的突破方向,这个球让裁判吹点球,太为难裁判了。”第81分钟,邓普西门前撞进球门,美国队反超比分。贺炜评论说:“美国队长的第二个进球,几乎是用肚子顶进去的,虽然葡萄牙队投诉美国队进攻球员越位,但是阿尔维斯还没有起来,应该不越位。”

  最后时刻,C罗助攻瓦雷拉破门,葡萄牙队1-1战平美国队,保留了晋级的一丝希望。贺炜点评说:“瓦雷拉把葡萄牙挽救了,这或许是葡萄牙足球史上最为重要的进球,葡萄牙的第一个积分,还有一分拼搏的希望,葡萄牙距离死亡只有几十秒;美国队还有几十秒就可以出线,但是瓦雷拉的进球让他们还要等一等。葡萄牙队悬崖边上拽住了一根稻草,悬念留在了最后一轮。”

  相关:神仙球!屌丝逆袭复制梅西绝技 1人击败10人(图)

  相关:谢谢你C罗!葡萄牙没你真的不行 这助攻价值千金

  相关:2轮1分!C罗葡萄牙被判死缓 末轮恐惨遭德国做死

  (零零磊)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