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将葡萄牙从鬼门关拉回来 美国队长再演英雄主义

2014年06月23日16:5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今早美国迎战葡萄牙一役,比赛峰回路转,犹如过山车一般刺激。

  葡萄牙由纳尼先开记录,接着“美国大兵”连扳两城,并以2比1的优势持续到补时阶段。在最后的读秒阶段,全场孤独无助的C罗送出绝妙助攻,力助葡萄牙将比分扳成2比2。尽管避免了提前出局的尴尬,但葡萄牙两战仅积1分,命悬一线。

  C罗将葡萄牙 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本届世界杯,作为葡萄牙阵中的头号巨星,C罗一直饱受膝伤困扰,状态下滑厉害。 

  雪上加霜的是,上一场葡萄牙被德国队四球横扫,球队主力接连受到巨大打击。中卫佩佩红牌停赛,科恩特朗伤别巴西,中锋阿尔梅达休战,门将帕特里西奥无法上阵……屋漏偏逢连夜雨,比赛刚进行到第15分钟,前锋波斯蒂加受伤离场。尽管此前纳尼在第5分钟,就帮助葡萄牙取得理想开局,但如此残阵恐怕难以撑完全场。 

  C罗无疑是最着急的。本届世界杯,他的老对手梅西不仅一扫阴霾打破进球荒,还连续两场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阿根廷。重压之下,C罗带伤上阵,神情严肃。不过,换了新发型的C罗有了新气象,他的表现比上一场有了明显的提升。 

  赛前,美国中场大将琼斯表示:“我们知道C罗是一个超级球员,但只要我们能像一支球队一样踢球,我们就会比一两个特别的球员更强。”

  果不其然,美国打得更像一个整体,而葡萄牙则更多的是单打独斗。C罗很想有所作为,不过伴随他的是头球顶偏、越位、打飞、任意球踢上看台……随着比赛进入补时,独木难支的C罗尽管非常努力,但无疑更具悲凉感。 

  然而,努力终究有回报,此前的一切都不能掩盖C罗的巨星本色。补时最后20秒,憋了90分钟的C罗终于亮剑,他以一记漂亮的右路传中,瓦雷拉后点距门7米处冲顶破门!C罗的压哨助攻让葡萄牙保留了一线希望,同时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美国队长”再演“英雄主义” 

  在籍籍无闻的美国队中,队长邓普西就是球队的领袖。上一场,邓普西以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率领“美国大兵”成功复仇加纳。本场事关出线的关键之战,邓普西再次挺身而出,只不过这次他的绝杀技不是无坚不摧的盾牌,而是自己的小腹。第81分钟,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此时邓普西在门前两米处接队友传球,腹部将球挡进门内,成功帮助美国队将比分反超。 

  赛前,邓普西因鼻梁有伤一度无法确定出场,在带伤上阵后,他尽管表现得不够活跃,但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几乎单枪匹马拯救了美国队,将“个人英雄主义”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届世界杯,邓普西已经连续两场进球,他的进球占了美国队进球数的一半。终场前,主帅克林斯曼特意将他换下,让他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 

  葡萄牙站在悬崖边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美国与葡萄牙的射门数是15比21,射正为5比7,角球为6比4,传球为452比495,控球率为48%比52%,比赛双方几乎形成均势。 

  不过,对于2比2的平局,双方都难以接受。两大焦点人物C罗和邓普西赛后都面无表情。的确,美国队此前93分钟的努力化作了泡影,球队本可以提前出线最终却只拿到1分,末战还得面对小组最强的德国队。C罗虽然心有不甘也无可奈何,他们曾离出局只有咫尺之遥,幸好最后扳平比分,不过平局显然不是他想要的。 

  纵观本小组的形势,形势最好的德国和美国同为1胜1平积4分。最后一轮,如果两队打平,将携手出线,德国依靠净胜球的优势位列小组第1。加纳和葡萄牙1平1负积1分,排名垫底的葡萄牙比美国还少5个净胜球。末轮,葡萄牙除了死磕加纳、还要寄望德国拿下美国外,自己还得大比分取胜。如果“加葡”之战平局收场,那么无论德国与美国踢出什么样的结果,都将携手出线,葡萄牙和加纳则打道回府。 

  如此险恶的形势,难怪C罗赛后一脸郁闷。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