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线渺茫C罗下一场不放弃 美媒:克林斯曼改造美国队

2014年06月23日18:5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 张岩 张昆龙) 众多主力受伤、佩佩红牌停赛,葡萄牙不一定是本届世界杯踢得最差的传统强队,但他们肯定是最命运多舛的。   

  今天凌晨,再添伤员的葡萄牙队苦战90分钟后,才在补时阶段攻入救命一球,以2比2战平美国。虽然平局让葡萄牙还存在晋级淘汰赛的可能,但希望已经很渺茫。

  伤情不断

  两战损失半支球队  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尽管葡萄牙的当家球星C罗在世界杯首场小组赛前火线复出,但显然他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就在C罗复出的同时,他的多位队友又纷纷倒下。

  首场面对德国队的比赛中,葡萄牙先后伤了中锋阿尔梅达、左后卫科恩特朗,而在比赛结束后,主力门将帕特里西奥也出现了伤情。本场比赛,顶替前两人出场的波斯蒂加和安德烈·阿尔梅达似乎中了诅咒,在上半场也都出现伤病,无奈被换下场。

  两场比赛伤了两名中锋和两名左后卫,已经无人可用的葡萄牙主帅本托只得换上一名后腰,将原本的主力后腰维罗索拉回到左后卫的位置,这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如果再加上首场比赛吃到红牌停赛的主力中后卫佩佩,葡萄牙两场比赛就损失了6名球员,这样的运气可谓倒霉到家。

  临危救主

  比赛结束前25秒  C罗妙传扳平比分

  人员方面捉襟见肘的葡萄牙队,其比赛进程同样跌宕起伏。

  本场比赛开场仅5分钟,葡萄牙队的纳尼就抓住对方后卫解围失误的机会攻入一球。然而此后葡萄牙队由于人员不整,再加上战术执行不到位,第64分钟被美国队中场琼斯轰出世界波,将比分扳为1比1平。

  随着第81分钟美国队队长邓普西再下一城,淘汰赛的大门几乎已经对葡萄牙队关上。

  关键时刻,核心C罗挺身而出,用一次落点极佳的传球助攻巴雷拉完成鱼跃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2比2平。两场比赛过后,葡萄牙在G组仅积1分,排名垫底,但这宝贵的1分还是留住了葡萄牙晋级的希望。

  《每日邮报》称,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5秒的时刻,世界上最伟大的球星终于在世界杯舞台上留下了与其声名匹配的表现。

  留住希望

  避免第二轮出局  葡萄牙留一线生机

  雅虎体育表示,赛后,所有葡萄牙队员脸上都写满了扳平后的惊诧和喜悦,1分的成绩虽然让他们只得暂时位列小组末席,但球队却迎来了绝对核心的灵光闪现,在距离最后一场生死战还有四天的时候,没有人敢保证C罗到底会不会迎来大爆发,至少低迷的C罗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

  《每日新闻与分析》称,C罗的助攻是令人不可思议的。这个进球堪称世界杯历史上最戏剧化的一幕之一。C罗带来最美妙进球。

  虽然上演关键进球,但美国广播公司称,C罗虽然首发出场,但在场上几乎隐形,很少参与进攻,显得有心无力。但伟大的球员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他们能够在短到仅有几秒的时间内改变一些东西。

  《今日美国》称,葡萄牙最后一秒从美国手中偷走了胜利。饱受伤病困扰的C罗低迷了一整场,却在最后关头挽救了球队。这样的表现不但让他自己实现了另类的“救赎”,也让球队继续得以留在世界杯上。

  美国CNN表示,赛前信心满满的C罗一度在场上失去了方向,无论是传球还是射门都难以命中靶心,但如果这时你放松对他的警惕那就一定会受到惩罚。美国队领先到了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却还是在最后被C罗扭转了局面。

  前途渺茫

  晋级仅存理论可能  C罗下一场不放弃

  英国《卫报》称,赛前C罗的膝伤也一直困扰着葡萄牙队,但C罗对葡萄牙队队医称,“我才是决定我要不要上场的人。”

  C罗的左膝从热身赛开始到与德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一直都是影响他状态的原因之一。而从本场比赛之前的训练课上,C罗拿冰包扎着腿也可以看出他的伤并没有完全好。

  西班牙媒体称,医生告诉皇马俱乐部,C罗的核磁共振图像显示他最好下两个月都休养。皇马俱乐部也请求葡萄牙足协,如果葡萄牙小组赛第二场确定出局的话,那么不要让C罗踢第三场比赛。新换了佐罗发型的C罗的坚持换来了希望。

  葡萄牙即便下一战面对的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过这个神奇的时刻也信心大增,因为他们知道有C罗在,一切皆有可能。

  在惊险战平对手之后,葡萄牙保留了晋级的希望,但是在不少媒体看来,让C罗找回状态其实比他们晋级复赛更现实。

  Goal.com就指出,实话实说地讲现在球队晋级下一阶段比赛的可能性只存在于理论上,这种情况下,能够让C罗通过比赛找回信心,打出自信才是最重要的。已经伤病满营的球队或许在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中还将被迫做出人员的调整,即便如此,C罗很有可能还将继续披挂登场。

  对手疯狂

  克林斯曼改造美国队 下一场或创造奇迹

  C罗让葡萄牙暂时避免了像英格兰那样第二轮出局的耻辱性命运,也让美国人瞬间心碎,因为他们从直接出线到需要面对强大的德国。

  Goal.com表示,当巴雷拉破门那一刹那,美国人提前晋级世界杯16强的梦想破碎了,在玛瑙斯的极端天气下,克林斯曼率领的山姆大叔已经做到了最好,无论是琼斯的远射还是邓普西的破门,都让球队看到了提前踏入淘汰赛大门的希望,不过在最后关头的失球,让他们不得不在四天后面对德国人的考验。

  《纽约时报》称,在终场哨声响起前,葡萄牙人从美国人手中偷走了一场平局,可以说现在美国队上下非常遗憾,他们距离创造新的历史只差一步。尽管他们一直不被看好,但是在2轮结束后,美国队依然保留着冲击小组第一的希望。

  《纽约每日新闻》则指出,毫无疑问,克林斯曼是这支美国队能够取得现在成绩的关键人物,可以说现在不少人已经把曾经的金色轰炸机再次当成了自己的偶像,确实,德国籍主帅带给球队的变化有目共睹,虽然对于球队大刀阔斧的改革曾让他饱受争议,但是现在的成绩表明,这样的变化是富有成效的。

  对于末轮即将和德国队进行的榜首大战,克林斯曼显得信心十足。虽然球队刚刚经历了一场在玛瑙斯的鏖战,但是德国人表示他的弟子已经做好了和对手拼战到底的准备。

  对此,美国SportingNews网站称,一场平局让美国人意识到,如果想要获得有利的出线形势,就必须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拼尽全力,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上证明自己实力的山姆大叔,很有可能将奇迹延续。

  文/记者 钱业 张岩 张昆龙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