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每天要做3000次仰卧起坐 施瓦辛格大赞完美身材

2014年06月24日08:54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C罗C罗

  什么叫绝地反击?就是所有人都已经彻底绝望的时候,突然力挽狂澜改变了局势。距离被提前淘汰只剩下30秒,C罗出手挽救了葡萄牙队。他用一记美妙的弧线球助攻瓦雷拉,打了已经开始庆祝胜利的美国人一记闷棍。现在,葡萄牙队处境依然危险,至少无法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在理论上,他们仍有出线可能,而这一丝生机,正是C罗在最后时刻为球队赢得的。

  有一种敌人,一生一世,甚至在各自潮涨潮落时,时而也会莫名其妙地保持同步。就像C罗与梅西,巴西世界杯上,二人的表现都不算好,梅西因跑动太少而受到指责,C罗则因伤病初愈,也未能展示出太好的状态。与美国队的比赛中,C罗的跑动距离达到了9300米,这明显超过梅西,但冲刺速度下降,说明他的身体状态确实一般。不过,梅西能做到的,C罗就绝不退让。就在之前一天,梅西上演了绝杀好戏,一下子封住了批评者们的嘴,C罗马上就送出绝杀助攻,虽然没有亲自完成最后一击,作用却一模一样。

  这是怎样的时刻! 5分钟的补时时间已经过去了4分半,葡萄牙比分依然落后。越是危难之际,越能显现出超级球星本色。只差30秒,C罗带着全世界都玩了一次心跳。球场内外,街头巷尾,所有人都在惊叹。葡萄牙队可以赶不上阿根廷,C罗却绝不能输给梅西!其实,就整场表现而言,他比梅西还要抢眼一些,如果二人都没有在最后时刻上演力挽狂澜好戏,一样被骂,梅西“收获”的可能还要更多一些。

  葡萄牙队还活着,可是,时间已经不多了。就算他们在最后一战中打出大比分,同样要看别人的脸色。德国队恐怕要成为C罗足球生涯中的梦魇,实际上,葡萄牙队已经14年都不曾击败过这个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巨人了。即使贵为金球奖得主,也不能弥补C罗的这一缺憾。从德国到巴西,甚至包括欧洲杯,无论C罗表现如何神勇,都无法率领葡萄牙队迈过这道坎儿。那不是C罗可以选择的,他已经尽其所能。虽然有些人并不喜欢他,但必须承认,为了葡萄牙队,他倾其所有。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23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纳尼:他已经竭尽全力

  平局的结果让葡萄牙人非常失望,唯一的安慰是,他们还没输,还没有提前出局。 C罗的关键助攻引起了全世界的赞叹,但除此之外,他的场上表现只能算一般。为葡萄牙队率先破门的纳尼力挺队友:“他已经竭尽全力。他挣扎着,跑着,尝试着,但没法挽救一切。这就是足球,有时候我们会表现很好,有时候事情和我们想象的不一样。 ”

  尽管出线在望,但对于这样的结果,克林斯曼还是感到有些郁闷。“最后时刻丢球太遗憾了。不得不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踢得很好。下一场我们将踢德国,我相信我们依然能踢得很出色。 ”

  半岛晨报、海力网巴西6月23日电特派记者隋海涛 范宏基

  C罗每天要做3000次仰卧起坐

  连施瓦辛格都大赞他的完美身材

  像C罗这样的国际巨星,似乎被很多光环包围着,但如果你真的近距离接触,你就会发现其实他们今天所获得一切荣耀都与他们的努力分不开。

  C罗总是最刻苦的那一个

  C罗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努力训练是球星区别于好球员的关键,而正是因为艰苦的训练,才让他保持了稳定的水准。

  4月份,他在接受法国《SO FOOT》月刊采访时说,“我一直都在关注那些表现出众的球员,研究他们让我理解了这样一件事,巨星与好球员之间的区别就是训练。我跟一些有着出众才华的球员一起踢过球。他们的天资超过我吗?很难说。但他们必不可少的一条标准就是稳定。很多球员在5场、10场或者15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但一个赛季你必须60场比赛都出色才行。 ”

  如何能做到这一点,C罗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关键在于睡好、休息好、吃好。好球员和世界上最好球员的区别就在这些细节中。 ”C罗是个完美主义者,他表示,虽然自己再次拿到了金球奖,但他还会继续努力,以证明自己得奖当之无愧。

  斯科拉里说,C罗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这一点是大多数球员都不能比的。“C罗从不会停止努力,有时候在训练中我们都看不下去了,要求他慢下来,不要受伤,但接下来他却会练得更苦。你给他布置一个训练任务,他不仅很好地完成,而且主动练更多、力争更高要求,这是我最喜欢C罗的地方。 ”弗格森也曾透露,C罗训练中最刻苦,常主动留下来加练。

  每天要做3000次仰卧起坐

  本赛季的马德里欧冠决战,C罗在打进点球之后兴奋地冲向场边,脱掉球衣摆出POSE大秀健硕的肌肉,连好莱坞的动作片影星施瓦辛格都大赞C罗的完美身材。除了刻苦训练之外,C罗之所以能保持这样的好身材,缘于几乎每天都要做3000次仰卧起坐。

  曼联时期,他的一些不服气的队友曾向他发起挑战,要求和他比试仰卧起坐。结果,没有一个人能够超越C罗的纪录,有的人甚至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就宣布“投降”了。来到皇家马德里之后,C罗的肌肉力量从加盟首日开始就吸引了皇马队友的注意力。

  保持完美身材和巅峰状态还在于C罗的自律。据说在比赛结束后,C罗不会与朋友们吃饭或喝酒,而是会开始其他方式的“训练”。皇马射手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球场内尽快进食以补充能量,主要是水果、比萨等食物。

  去年,从身材到形象都很“健康”的C罗被国际营养巨头康宝莱看中,接替梅西成为全球品牌代言人。

  据西班牙《阿斯报》披露,如果比赛是在伯纳乌进行,C罗会直接回到家中以类似芬兰浴的方式放松。首先,要在38-44℃的热水中泡5分钟,然后随即在冷水池泡上3分钟,如此重复约半小时。此举是为加速血液流动和循环,减少肌肉的水肿,帮助身体更好地恢复。 (赵环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