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神兵号称卡帕里卡德罗巴 尤文国米瓦伦争抢

2014年06月24日10:2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两年前的欧洲杯,巴雷拉就是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绝杀丹麦,为葡萄牙赢得出线希望。当时,巴雷拉追平了科斯蒂尼亚2000年欧洲杯时替补出场的最快进球纪录。两年后,巴雷拉还是替补,但绝杀功力丝毫没有减弱,这次,他在比赛还有25秒结束时为葡萄牙留住一丝希望。如果说中锋连续重伤,C·罗低迷,葡萄牙人能够期待的唯一可以信赖的火力点,就是巴雷拉。

  这次巴雷拉上演奇迹,只需要1次射门。第94分33秒,巴雷拉反击中接C·罗前场右边路的传中,小禁区左肋加速摆脱美国队所有人的防守,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了2比2。这是巴雷拉在国家队25场比赛打进的第5粒进球,与保莱塔这样的虐菜高手不同,巴雷拉的进球中有4球是在正赛中打进的。他也是2010年的梅雷莱斯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上进球的波尔图本土球员。

  葡萄牙国家队有不少来自佛得角的移民球员,纳尼、罗兰多、费尔南德斯,甚至C·罗都有1/8的佛得角血统。S·巴雷拉也不例外,不过与瘦弱的纳尼不同,巴雷拉非常强壮,18岁之前一直在卡帕里卡海岸的业余俱乐部接受训练。令人吃惊的是,这是一家英式橄榄球俱乐部,巴雷拉直到16岁进入里斯本竞技青训营之前,都是在这里同时接受橄榄球和足球的训练。这也难怪相比其他球员,他的上肢异常发达。

  作为里斯本竞技青训营的另一个硕果,巴雷拉让保罗·本托在中场和边锋位置上有了最全能的替补人选。巴雷拉的带球和控球技巧毋庸置疑,左右脚技术比较均衡,身体强壮的他可以在两个边路活动,突袭内切是他的强项。相比丹尼,捕捉机会的能力似乎更强。而且,巴雷拉还能出现在中场,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技术帮助球队防守。本赛季在波尔图,因为詹姆斯加盟摩纳哥,巴雷拉仍然是左边锋主力,不过在欧冠他却是踢右边锋。他为波尔图出场47次只有11球7助攻的成绩,波尔图也因此四大皆空。过去几个赛季,巴雷拉也得到了整个欧洲的关注,包括尤文图斯、国米、瓦伦西亚和英超几家球会都对他表示了兴趣。

  身体强壮的巴雷拉,早年就有一个绰号:“卡帕里卡的德罗巴”,被用来形容他过于强壮的身体。事实上巴雷拉早年的确是踢中锋位置,不过很快就因进球不多被迫转移到了边路。世界杯对巴雷拉而言是个噩梦,4年前的3月,他在训练中断腿就此错过了世界杯。此后,保罗·本托一直将他作为边路的替补,整个世界杯预赛,和他的佛得角同胞纳尼一样,巴雷拉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也没有多少进攻端的表现,11场比赛只打入1球助攻1次。保罗·本托起初让他做纳尼的替补,到后来他又经常作为维罗索的替补,更多出现在中场。但巴雷拉的运气在于,他总是能在性命攸关的比赛中抓住机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