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已经命悬一线 队友希望C罗能找回信心

2014年06月26日10:3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葡萄牙已经命悬一线,明晨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面对加纳,只有取胜才有机会冲击理论上的小组出线可能。

  前两轮小组赛结束,德国和美国同积4分并列第一,最后一轮德、美如果打平,则1分的葡萄牙无论是否赢球都将被淘汰。葡萄牙出线的条件极为苛刻,目前它的净胜球为-4,明晨首先要大胜加纳,然后指望德国和美国那场不仅要分出胜负,而且也要出现狂胜的局面,这样葡萄牙队才有可能逆转净胜球的劣势。

  对葡萄牙比较不利的是,球队仍有多名球员因伤缺阵,科恩特朗铁定无缘比赛,前锋阿尔梅达也因伤缺阵,最大的好消息是后防大将佩佩解禁复出,可以出战加纳。在面对阿尤、吉安组成的强大攻击组合时,佩佩的复出无疑能为葡萄牙后防线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C罗的状态是外界最为关心的。在前两场小组赛中,C罗颗粒无收,只在对美国的比赛中贡献了一次助攻,他的肌腱炎症究竟有多大的影响?葡萄牙队队医琼斯并不认为C罗的状态多么糟糕,他透露C  罗比刚入队集训时已经好得多,“从医学角度而言,我不知道什么样才算是100%的状态,但C罗已经可以去参与激烈竞争了。他的肌腱炎症,只是个小问题。”

  葡萄牙队的队友也希望C罗能通过世界杯上的进球找回信心,后卫若奥·佩雷拉力挺C罗,“他需要进球,他就缺个进球。能够重新进球对C罗很重要,这能帮他找回信心,并因此让他给球队带来帮助。C罗现在状态很好,他正在努力奋斗,他需要通过进球来找到自信并且自我激励。”

  尽管小组出线的希望渺茫,但葡萄牙足协已经明确表态,即使球队小组被淘汰,也不会解雇主教练本托。

  大战前,加纳队的负面消息也不少,除了中场大将蒙塔里累积黄牌停赛等技术层面的因素,更大的不利消息来自场外。首先是加纳队被曝出可能罢赛的消息,理由是球员没有收到打入世界杯应该获得的奖金,于是出现了消极怠工的情况,24日球队的训练居然被球员联合抵制,为了缓和局面,加纳总统马哈马不得不亲自打电话给球员,承诺奖金会尽快发放到他们手中。

  另一则消息是加纳又卷入假球丑闻。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加纳队被曝同意参加受到操纵的国际足球比赛。报道说,经过秘密调查表明,加纳足协主席同意让加纳队参与有人准备做手脚的国际比赛。尽管没有明确指出是不是世界杯中的某场比赛,但这样的丑闻无疑会极大影响加纳队的战斗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