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自我审判等待美德裁决 他们仍相信理论概率

2014年06月26日10:50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周三中午12时15分,葡萄牙队在巴西利亚的加林查球场正式开始适应场地训练。C·罗一扫之前赛后的沮丧,和身旁的队友们谈笑风生。德国和美国的默契球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C·罗考虑的是避免耻辱地出局———葡萄牙在国际大赛的小组赛,还从未一场不胜地出局。10年前瑞典和丹麦的默契平局他也是见证者,10年后,轮到葡萄牙的命运被别人控制,C·罗和他的伙伴们能做的也只是至少带着1场胜利离开巴西。

  选择不相信“默契”

  葡萄牙的命运掌握在德国和美国人手中,这样的情形似曾相识:葡萄牙媒体不愿用二战前后的独裁者萨拉查来比喻保罗·本托,毕竟世易时移,如今不是美德对抗而是可能的联手,本托只能听天由命。像10年前的意大利,如今是整个葡萄牙都在造势,希望美德能有真正体育精神的美德,至少,葡萄牙国内目前最出名的两个科埃略都这么认为。这两位科埃略一个是葡萄牙现任总理佩德罗·科埃略,另一个是已身居葡萄牙足协副主席要职的功勋名帅翁贝托·科埃略。总理科埃略罕见地表示了自己对葡萄牙国家队的支持:“C·罗说葡萄牙队进入16强只有数学上的概率,而且还不完全是靠我们自己就能努力的结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会放弃支持自己的国家队。对于葡萄牙队,我会始终送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足协副主席科埃略陪同队医恩里克·琼斯一起亮相前天的新闻会,科埃略明确表示不相信德国和美国会打出默契球:“我的确看过很多默契的比赛,但我不相信德国和美国能够这么做。”不过,科埃略也承认,小国寡民的葡萄牙在国际足坛其实并没有地位,命运有时也并不完全掌握在他们手中:“我们是个小国,大多数时候都感觉很无助,我们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能被平等对待。”从教练位置退下,进入葡萄牙足球的管理层,科埃略还保持着对球员的理解:“我知道对美国赛后C·罗的沮丧和失望,球员们很努力,但现实很残酷。我们有能在欧洲最顶尖联赛立足的球员,可是在巴西他们并非100%的状态。相比2012年欧洲杯,今年球队的伤病明显比较多,这让我们束手无策。”

  决战前,先问责队医

  周二在坎皮纳斯的赛前最后1次训练,保罗·本托只召集了18名球员训练。波斯蒂加、帕特里西奥和两个阿尔梅达继续进行恢复训练,在体能师加斯帕的陪同下,4名球员主要进行了慢跑,恢复状况还算不错。对美国一战,葡萄牙人继续因受伤被迫将波斯蒂加和A·阿尔梅达换下,加上赛后被查验出受伤的梅雷莱斯,伤病过多成了葡萄牙媒体指责球队的主要理由。

  对于外界一直关注的伤病问题,葡萄牙队医恩里克·琼斯表示,国家队真正的重伤号只有3个:“肌肉拉伤的类型是不同的,每个人的伤势也不一样。世界杯期间,我们一共做了8次扫描检查,12次核磁共振成像检查。科恩特朗、阿尔梅达和帕特里西奥的伤势是比较严重的,他们也因此缺席之后的比赛。但佩佩、梅雷莱斯、A·阿尔梅达和波斯蒂加只是外伤性肌肉创伤和肌肉疲劳,不是肌肉纤维撕裂,能够在较短时间内恢复。”恩里克·琼斯还特别提到了对美国比赛时,仅仅踢了16分钟就下场的波斯蒂加:“波斯蒂加每场训练都参加了,赛前的检查完全没有问题,他在比赛中只是感觉到肌肉疼痛,但他不敢冒险,如果坚持比赛很可能会出现肌肉撕裂,导致更严重的伤病。”

  虽然琼斯医生给出了官方解释,葡萄牙球迷还是不认可。在他们看来,球员们以健康的身体到国家队训练营报到,1个月就有8名球员高挂免战牌,这本身就应该追问本托的训练计划是否超负荷,以及葡萄牙队医对球员们的照顾是否得当。毕竟,整个世界杯32强只有葡萄牙出现如此严重的伤病。对此,恩里克·琼斯表示,葡萄牙国家队的集训体检显示,超过2/3的国家队球员有肌肉疲劳的迹象,但检查也确认他们的身体状态可以参赛。如果以肌肉疲劳为标准,不仅是葡萄牙,世界杯32强都将有超过2/3的球员无法参加。

  有关伤病的争论当然无法回避C·罗的话题,恩里克·琼斯强调,C·罗的身体状态比他刚加入国家队训练营时要好很多:“我们刚刚为C·罗做过核磁共振,他的髌韧带目前状况非常好,只是因为之前他的韧带有旧伤,每次训练我们都会给他敷冰袋以防不测。”C·罗的伤势源自4月6日的严重侵犯,从那以后,他在皇马都是单独训练。在葡萄牙国家队,C·罗更多是休养为主,很少参加高强度的训练赛,这保证了他的伤势没有恶化,并且进一步好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