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黑星末战前却满眼是钱 足协许诺奖金却不兑现

2014年06月26日10:5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葡萄牙人担心美国和德国没有Fairplay的“美德”,加纳人担心的却是已迟到整整两周的奖金。加纳媒体昨天披露,加纳全队已决定以罢赛作为手段,要求加纳足协立刻支付参加世界杯的奖金。加纳足协的发言人达拉证实了新闻的真实性,加纳媒体还透露,自从抵达巴西后,加纳的球员们就没收到一分钱。而这笔参加世界杯决赛周就有的奖金,原本应该是两周前就到账的。

  加纳球员不再相信足协的承诺,这笔人均10万美元的奖金被要求必须是现金支付,直接交到每个球员的手上。周二,加纳球员已经全体罢训,抗议足协的官僚作风。事态已如此严重,逼得加纳总统约翰·马哈马不得不通过电话与加纳球员取得了联系,并承诺一定会在对葡萄牙的赛前解决奖金发放的问题。加纳总统特别派遣了一架专机飞往巴西,专门携带着总额高达250万美元的现金为球员们派奖。加纳体育部副部长亚敏解释说,奖金迟到的原因是足协和球员之间沟通不畅,足协未能搞清楚球员们到底要求什么支付方式。

  事实上,此前加纳足协许诺的奖金是每人7.5万美元,但从去年底球队出线后直到世界杯集训营开始,都没有支付过。加纳球员在开赛前曾催促足协兑现承诺,但得不到回应。周二上午的罢训后,加纳本应按计划从集训营飞往巴西利亚,结果球队大巴整整等待了3个小时:球员们与足协官员的谈判一直处于僵持状态,球员们的要求从7.5万美元上升到10万美元。而且,《每日电信》报披露,有两个人接触了加纳足协,希望承接加纳队的热身赛事,但很快就有人爆料他们向加纳足协官员行贿,试图操纵比赛。加纳足协已提请警方调查,国际足联和非足联也警告了加纳,密切关注加纳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防止有人暗中操纵没有拿到奖金的加纳球员打假球。

  加纳媒体MyJoy(我乐在线)记者就在加纳队下榻的酒店,据透露加纳球员的情绪还算稳定,球队带上的心理医生起了很大的作用。一旦奖金发到每个球员手中,加纳队还是能保持足够的战斗力。但经过这番奖金的折腾,加纳人还能有多少斗志,的确是个未知数。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