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最差葡萄牙诞生!只依赖C罗一人这路子真的行不通

2014年06月27日05: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04年,葡萄牙打进了欧洲杯决赛,最终屈居亚军。2004年,葡萄牙打进了欧洲杯决赛,最终屈居亚军。
2014年,葡萄牙止步于巴西世界杯小组赛2014年,葡萄牙止步于巴西世界杯小组赛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是世界杯32强最后一支抵达巴西的球队,但却成为最早离开的球队之一。本托的球队下榻于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的皇家棕榈度假村,老板是葡萄牙移民,所以对球队的安排也是格外贴心,特意令人在每个房间床头上写着球员的名字和号码,个性化十足。葡萄牙足协为了让球员吃好,还特意从国内空运了200公斤鳕鱼过来。不够,鳕鱼还没吃完,葡萄牙就被淘汰了。葡萄牙人梦想着在大赛中有所作为,但始终捅不破那层窗户纸。有时候他们距离冠军很近,有时候很远,这次,他们在小组赛结束时后就打道回府。

  2004年欧洲杯是以菲戈为代表的葡萄牙黄金一代距离洲际大赛冠军最近的一次,然而最终希腊人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神话。10年来,黄金一代已经彻底隐退,但是葡萄牙人拥有C罗这一当今足坛第一杀器,辅以纳尼、佩佩、穆蒂尼奥、梅雷莱斯等明星级球员,在这届世界杯中原本有机会实现突破,但最终,糟糕的运气加上伤病问题的困扰,以及球队的斗志的不足,让葡萄牙还是遗憾地提前告别世界杯。

  葡萄牙上次缺席大赛决赛圈是错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此后8届大赛悉数入围,而且此前只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止步小组赛,本届世界杯的战绩,也是葡萄牙在大赛中12年来最差的成绩。自C罗2004年本土欧洲杯亮相并随队夺得亚军以来,葡萄牙5届大赛都能打进淘汰赛阶段:2006年世界杯殿军、2008年欧洲杯8强、2010年世界杯16强、2012年欧洲杯4强。2012年欧洲杯葡萄牙同样是通过附加赛入围,但从德国、荷兰、丹麦所在的死亡之组出线并杀至半决赛,将最后的冠军西班牙拖入点球大战。

  4年前的南非,葡萄牙队虽然从死亡之组突出重围,但是在淘汰赛首轮便遇上了最终冠军西班牙队,并一球小负无奈出局。今年,终于再度当选年度世界最佳球员的C罗带领他的小伙伴们卷土重来,面对的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德国队的实力自不待言,加纳队和美国队也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最终葡萄牙第一场比赛就惨败给德国,第二轮与美国战平,第三轮虽然战胜加纳,但于事无补。

  葡萄牙队内的球星数不胜数,但无论在谁治下,似乎都无法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更多的要依赖C罗的个人发挥。葡萄牙媒体也指出,随着纳尼在曼联沦为边缘人难以保持状态,锋线上也欠缺一锤定音的射手,葡萄牙人的命运,更多依附在C罗的身上。菲戈就指出过这个问题:“葡萄牙非常依赖于C罗,我也相信他非常渴望胜利。走到决赛将会很艰难,因为这是一段很长很长的路。而我们是一个只有1100万人口的小国家,选出18或20名球员参加世界杯非常困难。”本届杯赛,C罗受左膝伤病困扰,未能展现最佳版本,葡萄牙的进攻也因此大受影响。

  更糟糕的是,红牌和伤病对葡萄牙队原本坚固的防线也造成了巨大影响。在后防稳定的前提下,只要C罗能够发挥出在皇马的状态,球队至少出线不成问题。而进入到淘汰赛,他们也有足够的实力创造任何可能性。但防线在第一场比赛就崩溃,让葡萄牙失去搅局的力量。

  葡萄牙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66年,结果便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而那也是该队的历史最佳战绩。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葡萄牙队本有希望取得突破,但是在接连淘汰英格兰队和荷兰队之后,半决赛不敌法国队,季军争夺战又输给了东道主。最近两届世界杯,葡萄牙队的成绩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2010年16强,2014年小组未出线,下届世界杯,葡萄牙难道连参赛资格也无法获得?在强敌如林的欧洲,这种情况并非不可能发生。

  相关:C罗其实真拼了!唱国歌目光坚毅 带伤咬碎牙根

        C罗恋恋不舍 走下球场又回眸看草皮 世界杯舍不得(图)

        C罗告别世界杯!梅西我先走了 你和内马尔继续玩

  (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