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拜非洲第1巨神!3大金腰带缠身 德罗巴埃托奥服了

2014年06月27日05: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吉安与阿萨莫阿庆祝进球吉安与阿萨莫阿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凌晨时分,一辆载有300万美元现金的运钞车在大批警力的护送下星夜兼程,直奔加纳下榻巴西的酒店……这必将成为加纳本届世界杯之旅的标志性画面。罢训、内讧、将帅纷争、主将被逐,加纳一次次在场外令人寒心地挑战着职业道德的底线。

  毫无意外,最终,军心涣散的加纳1-2负于葡萄牙,两队双双止步小组赛。终场哨响,大批球迷向加纳送上嘘声,只有一人成为例外,他就是吉安。作为这支加纳国家队无可争议的第一头牌,他已经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一切。

  上一轮与德国队的小组赛,他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日耳曼防线,并成为史上第一个在三届世界杯上都取得进球的非洲球员。今晨与葡萄牙一役是他的第11场世界杯,他就此追平前喀麦隆名将比伊克,成为世界杯参赛场次最多的非洲球员。这两项纪录显然不会让吉安满足,第57分钟,吉安头槌攻入其在世界杯的第6个进球,超过“米拉大叔”罗杰-米拉一球,加冕世界杯非洲第一射手。

  短短不到一个星期,吉安已经力压埃托奥和德罗巴等名将,只身创造三项非洲球员的历史纪录,然而,谁又曾想到,4年前的他曾一度退出国家队?南非世界杯1/4决赛对阵乌拉圭,苏亚雷斯的“排球动作”把吉安送上点球点。民族英雄还是国家罪人?站在创造历史的临界点,吉安最终将点球罚丢,把加纳唾手可得的4强资格拱手相让。

  因为不堪同胞无休止的谩骂和指责,南非世界杯后,吉安主动退出了国家队。经过加纳足协长达一年的劝说,他才最终答应回归。为了不让母亲担心,为了不让噩梦重演,他亲口保证自己永远不会再在国家队主罚点球。一切似乎都在恢复正轨。然而,去年3月,吉安再遭重创,她的母亲在一次车祸中不幸身亡。

  母亲的突然离去没有让吉安沉沦,反而让他开始肩负起养家的重任。当彼时年仅25岁吉安执意从桑德兰转投阿尔艾因时,所有人都表现出极大的不解和无奈。但是,谁又能拒绝15万英镑的天价周薪?

  加盟阿尔艾因并没有停止吉安进球的脚步,近三个赛季他已为阿尔艾因攻入了令人咋舌的82粒进球,成为名符其实的“进球机器”,如今他的年薪已经涨到1100万英镑,阿联酋媒体赞扬道:“这1100万英镑的每一分钱都是他用努力和汗水辛苦挣来的。他不同于那些外籍雇佣兵,他一直都保持着对足球的热情。”

  转投低水平联赛必将拉低球员水平?吉安显然是一个最佳反例。虽然已在阿联酋征战3年,但他的竞技状态依旧极其出色。本届世界杯,吉安的射门成功率高达91.43%,争顶成功率87.9%,其创造的威胁球次数也达到4次,各项数据都丝毫不逊色于在五大联赛效力的巨星射手。前日,加纳主帅阿皮亚曾感慨吉安就是“我们的C罗和梅西”,他的足球传奇必将继续……

  相关:世界杯头条帝!场场刷爆存在感 汪峰你看到了吗(图)

        加纳生死战葡萄牙前惊爆内乱 两主力被开除出队

        世界杯直播尴尬一幕 全球目睹加纳球星露私处(图)

  (Flamur)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