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告别C罗还能比肩球王吗 世界杯前他已透支太多

2014年06月27日06: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体育专电题:这一次告别,C罗还能比肩“球王”吗?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王昊飞

  在29岁的黄金年龄,C罗的生涯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但他仅在巴西留下一次助攻、一个进球后,便以一个落寞无助的背影,挥手告别,这实在是世界杯一大憾事!因为四年之后,我们不敢奢望还能看到一个健康、完美的C罗,在这个最大舞台上,证明自己,加冕“球王”。

  在C罗球迷心中,他就是这个时代的“球王”。然而,与本世纪突出的球星罗纳尔多、齐达内,以及更为遥远的贝利、马拉多纳相比,C罗也许在俱乐部及个人成就上与他们不相上下,但他独缺在世界杯上带领国家队前进的决定性作用,这是他“球王”称号无法让所有人信服的一个缺憾。

  很可惜,足球是团队运动,C罗尽力了,要怪只能怪葡萄牙整体水平在下滑。随着他们“黄金一代”10年前的谢幕,C罗没有赶上国家队的一个好时代,他孤掌难鸣,倍感无助。

  试想,如果他身后有鲁伊科斯塔,如果他前面有努诺·戈麦斯,他还需要感叹“锋无力”的无奈吗?他还需要与伊布艰难PK两回合、拼尽全力带领堂堂“紫红军团”去经受那世预赛附加赛的考验吗?

  只有一个球星的球队,注定走不远。

  贝利、马拉多纳虽然个人能力超群,但他们身边也有能搭戏的“绿叶”。罗纳尔多、齐达内虽然是球队的灵魂、进球的源泉,但他们身旁或是有贝贝托、小罗、里瓦尔多、卡福,或是有法国的“黄金一代”。

  而葡萄牙这10年来,除了C罗,真正算得上球星的,只有在曼联已被边缘化的纳尼,以及够得上“定海神针”美誉但时时都可能被罚下的“没头脑”佩佩。他确实太无助了!

  在踢出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后,未能在世界杯上展现“皇马水准的自己”,C罗的心里肯定比任何人都要难过,都不甘心。

  这一年来,他将梅西赶下了“金球奖”的四连庄,无可争议赢得世界足坛个人最高荣誉;

  世预赛附加赛,他以令人窒息的精湛技艺,将另一位同时代的最佳射手伊布PK出局,这两回合决定性的表现,证明了他是葡萄牙的英雄,国家队的领袖;

  欧冠决赛,他帮助皇马成就“十全十美”的传奇,并以17球刷新了欧冠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同时再次胜过梅西,成为欧冠历史第二射手,仅次于前辈劳尔。

  这一切,似乎都让他透支了拼杀世界杯的体能、精神和灵感。来到巴西,他的伤病就没有断过。在22日战平美国后,他坐在地上,双手扶着膝盖,抿着嘴不甘地环顾四周。那一刻,他已明白,本届世界杯对他而言,已经结束了。

  四年后的俄罗斯,C罗将33岁。虽然他勤奋过人,但他的速度、体能、步伐、力量、弹跳,都会下降,很难让他继续在边锋的位置冲杀,也很难再现那一次次动人心魄的边路突袭。那时,他或许会像伊布一样,改打前腰,延长生涯,但那不是最好的C罗,我们熟悉的又一个“追风少年”将要成为回忆。

  但愿,巴西不是他在世界杯的绝唱。希望,再次看到他与梅西的“瑜亮之争”。(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