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我本不用来世界杯 但我听从祖国召唤战至最后

2014年06月27日08:29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果了。尽管只需靠一个“默契”的平局就能携手出线,但德国依旧以1比0战胜美国,却没影响两队一同从G组晋级的“皆大欢喜”。同组的葡萄牙虽以2比1击败加纳,但依旧无法摆脱被淘汰的命运。

  兄弟阋墙

  第三轮小组赛前,领跑G组的德国、美国同积4分,只要两队最后一战打平,双方将携手出线。由此,不少媒体和球迷都担心,德国和美国会不会打默契球?

  也不怪别人闲话多,美国队根本就是德国二队,这场比赛就是兄弟之争。美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是德国人,但退役后长期居住美国,比赛前他甚至美国和德国国歌轮番唱。

  克林斯曼2004年至2006年执教德国队期间,现任德国主帅勒夫担任他的助手。昨天赛前,勒夫还坦言两人是亲密无间的朋友,“不过最近没有了联系”。

  此外,美国队的琼斯生于法兰克福,在德甲踢球14年,先后效力法兰克福、勒沃库森、沙尔克04。还有钱德勒、约翰森和格林的母亲都是德国人,他们的职业生涯基本都在德甲度过。

  “徒弟”最后没能用乱棍打死“师傅”。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跑位飘忽的穆勒在禁区边缘大力抽射,皮球直入死角。德国队诠释了德国足球“老大哥”的底蕴和实力。

  回击质疑

  德国和美国打成1比0,让退役的德国名将巴拉克很意外。赛前他在德国报刊上撰文预测:德国1比1平美国,两队携手晋级16强。

  德国队被人质疑,是因为他们有打默契球的前科。世界杯历史上一场最著名的 “默契球”出现在1982年,前西德和奥地利携手“制造”了前西德1比0取胜的结果,两队同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前一天比赛的阿尔及利亚出线,这是世界足坛的大丑闻。为了杜绝意外,世界杯同组小组赛末轮比赛改为同时进行。

  “当我们想取得一个平局时,往往事与愿违,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赢下比赛。”赛前勒夫明确表示要争取胜利,最终德国足球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昂首离开

  尽管被淘汰,但对葡萄牙队球星C罗来说,他足以昂首离开。有伤在身的他能战斗到最后一刻,帮助葡萄牙因为净胜球不足而被淘汰,实属不易。

  为了让队员们安心踢球,加纳政府专门用飞机托运来300万美元的现金,鼓励球队打出好成绩。然而,金钱不是足球的全部。在C罗的率领下,葡萄牙队表现得更积极主动。C罗在第80分钟的精彩破门,更为他的巴西世界杯之旅画上了一个还算圆满的句号。

  赛后,C罗诚恳地说:“我不是伪君子,我从未想过拿到世界杯冠军。我们想赢球,想获得尊重,但我们从来就不是夺冠大热门。” C罗还强调:“我甚至本可以不用来世界杯,但是我始终听从我的祖国的召唤。膝伤困扰着我,也一直是舆论的焦点,但我已为葡萄牙队战斗到最后一刻。即使出线希望渺茫,我也全力以赴了。”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6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