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局之战C罗终盼来首粒进球 不完美结局的最后安慰

2014年06月27日14: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C罗进球了!葡萄牙巨星在巴西世界杯的首粒进球!然而,2:1战胜加纳队的葡萄牙队还是于北京时间27日凌晨告别了巴西世界杯赛场。同组的美国队在0:1不敌德国队后仍携手“钢铁战车”晋级。

  同日,“太极虎”韩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收官之日0:1不敌10人比利时队,亚洲区球队全军覆没。同组的“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1:1逼平俄罗斯队,搭上晋级16强的“末班车”。

  葡萄牙与加纳一战,赛前积一分的两队均拼抢积极,寄望于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变为现实。第31分钟,加纳队博耶在自家门前解围时犯错,意外将皮球蹭入网中,葡萄牙1:0领先。

  下半场,葡萄牙队仿佛突然集体梦游,传接球频繁出现失误。第57分钟,葡萄牙传球失误给了加纳反击机会,阿萨莫阿传球至禁区,吉安头球一顶,球反弹后入网。

  1:1的比分一直持续到第81分钟,C罗终于挺身而出。纳尼左路传中,门将在混战中解围失误,球刚好落在C罗脚下,一直受膝盖伤势所累的世界足球先生没有客气,左脚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1。然而,这也成了C罗在本次世界杯上的最后进球,因为G组的赢家属于德国和美国。

  累西腓的大雨中,好哥俩勒夫和克林斯曼率领的德、美两队并没有依照打平双双出线的默契球剧本进行演出。比赛一开始,德国队就用凌厉的攻势表明自己的态度,穆勒、克罗斯频频威胁美国队大门。美国队顽强抵抗,双方多次发生激烈冲撞和肢体冲突。

  0:0结束上半场后,德国队在下半场换上进球欲望强烈的克洛泽继续施压。第55分钟,德国队战术角球开出,厄齐尔右路传中,胡梅尔斯头球攻门被霍华德扑出,禁区线上的穆勒得球后起右脚兜出一记精准的弧线,为德国队打入制胜一球。

  由此,2胜1平积7分的“德国战车”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与葡萄牙队同积4分的美国队则凭借净胜球优势抢到本组另一张16强门票。

  H组的争夺中,韩国在半场多一人的情况下依然0:1不敌”欧洲红魔”比利时队,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至此,代表亚洲区出战的澳大利亚、日本、伊朗和韩国队小组赛总战绩3平9负,全部小组垫底。

  阿尔及利亚队与俄罗斯队经过90分钟的缠斗1:1不分高下,但“北非之狐”凭借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首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德国队。三战三捷的比利时将对阵美国队。(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