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C罗如四年前卡卡 为祖国冒险激怒皇马应该尊敬

2014年06月29日10:0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评述 悲情总是激发人类同情心最有效的工具,C·罗在被淘汰一刻对世界杯球场的恋恋不舍,为这个失败的世界杯经历画上了一个为他赢得很多同情分的句号。

  C·罗应该得到的褒扬绝不止一个全场最佳奖杯,这次世界杯他的遭遇酷似4年前的卡卡,为了祖国的荣誉不惜带伤出场,用整个职业生涯做赌注的冒险激怒了皇马,却赢得了球迷。与卡卡不同的是,C·罗面对的困难更大,毕竟他的葡萄牙队从未取得过真正有分量的奖杯。每次铩羽而归,媒体和公众舆论总会将批评的焦点指向这个喜欢保持发型,并且疯狂迷恋肌肉的男人。是否应该将葡萄牙出局的全部责任都压在C·罗身上?或者说,葡萄牙的失败本身就是C·罗的原罪,只要血色军团没有取胜,C·罗就必须承受媒体的鞭笞,这样熟悉的情境,在本届世界杯似乎减少了许多。

  人们清晰地看到了C·罗的伤病,以及他咬紧牙关坚持的努力,同时也更多看到了C·罗承受的负担。

  或许葡萄牙球迷不愿意承认,甚至认为C·罗的说辞是推卸责任,但更多球迷其实完全明白C·罗道出的真相———葡萄牙队从来都不是真正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真相很残忍,但真相还原了一个真实的C·罗:他可以为葡萄牙带来强队的声望,就像去年的世界杯预赛附加赛,他不能带给葡萄牙一座大力神杯,因为那需要的是所有人的努力。

  对于C·罗而言,带伤拼搏或许收获的只是更熟悉的失败,但这次世界杯却让他赢得了整个世界的同情。C·罗和卡卡都是值得尊敬的职业球员,在俱乐部的利益和国家荣誉之间,毫无犹豫地选择了后者,C·罗还为此不惜多次忤逆皇马,即使受伤无法出场也要随国家队出征,世界杯对他而言或许有很多身不由己,不过,球迷们还是能从他的坚持中,看到他对足球本真的追求。对于C·罗,以及这支事实上并没有我们想象中强大的团队,我们是不是应该回到现实,赞许他们的努力,宽恕他们的错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