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高个阵容:C罗穆勒领衔 这阵容对抗梅西如何

2014年07月07日16: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足球场上球员有高有低,可谓各有特点,既出现过扬-科勒、日基奇这样身高2米02出色的中锋,也有博纳诺特这样身高1米6灵巧无比的球员。据说加纳的一位现役球员埃里克-贝科耶身高达到了2米18,场上位置居然是中场攻击手。

  在1/4决赛德国1:0战胜法国的比赛中,德国队后卫胡梅尔斯表现非常出色,成功完成防守任务之外还打入1粒头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本届比赛中还有哪些表现出色的高个子球员呢?他们组一个“最佳恨天高阵容(442)”战力会如何?

  相关阅读:世界杯矮脚虎阵容:梅西领衔巴萨3人 此阵战力如何

  门将 比利时门神少年老成

  在当今世界足坛,门将位置不仅需要出色的守门技术和灵敏的反应,对身高的要求也逐渐高了起来,1米99的库尔图瓦就是集高大与灵活于一身的门将,在场上表现出了可能只有老将才具备的沉稳。本届比赛库尔图瓦发挥出色,5场比赛的单场失球数均未超1,可惜比利时1/4决赛不敌阿根廷,库尔图瓦未能帮助球队晋级,但终场前扑出梅西的单刀球,又一次展现了他的身手。

  门将:库尔图瓦(比利时)

库尔图瓦库尔图瓦防守梅西单刀

  身高:199CM;年龄:22岁;出场5次(4胜1负);扑救:12次;失球:3;俱乐部:英格兰切尔西;身价估价:2500万欧元。

  后卫 大个子后卫不再笨重

  本届比赛中,高大、出色的后卫层出不群,不仅保持了高大球员一贯擅长头球、正面拦截的优势,传球也更加准确,在进攻端的才华也更多的得到体现。后防多面手赫韦德斯在本届比赛中锁定德国队主力左后卫位置,在德国队主力阵容中,他的知名度和成就无疑是最小的,赛前也是饱受媒体质疑,但他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证明,关键一战与灵活的巴尔布埃纳对抗也不显得笨重,如果他出现在老位置右后卫也是一个好的选择。老将范比滕本届比赛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近两年俱乐部和国家队出场次数都不多,但主帅威尔莫茨关键时刻还是信任老将的经验,将范比滕排进首发阵容,他的表现也是不负众望。德国中卫胡梅尔斯本届比赛表现非常惊艳,不仅防守稳健,进攻中也是出类拔萃,目前为止4次出场3次射门就有2球进账,胡梅尔斯1/8决赛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因伤未能出场,对德国队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身高接近1米9的罗霍绝对是大个子球员中的一个异类,本届比赛中,他在左路的跑动穿插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还奉献一粒关键进球。

  右后卫:赫韦德斯(德国)

赫韦德斯赫韦德斯(右)

  身高:187CM;年龄:26岁;出场:5次(5胜);助攻:1;解围:18次;传球成功率:84%;俱乐部:德国沙尔克04;身价估价:1600万欧元。

  中后卫:范比滕(比利时)

范比滕范比滕(左)

  身高:197CM、年龄:36岁;出场:5次(4胜1负);解围:29;传球成功率:85.8%;俱乐部:德国拜仁慕尼黑;身价估价:100万欧元。

  中后卫:胡梅尔斯(德国)

胡梅尔斯胡梅尔斯

  身高:192CM;年龄:25;出场:4次(4胜);进球:2;解围:20;传球成功率:87.2%;俱乐部:德国多特蒙德;身价估价:2600万欧元。

  左后卫:罗霍(阿根廷)

罗霍罗霍

  身高:189CM、年龄:24;出场:4次(4胜);进球:1;解围:14;传球成功率:84%;俱乐部:葡萄牙里斯本竞技;身价估价:550万欧元。

  中场 希腊长人是组织好手

  博格巴在本届比赛中帮助赛前并不被广泛看好法国队打入8强,在中场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才华,防守中准确凶悍,进攻中的创造力和空间感让人慨叹,简直就是维埃拉与皮尔洛的结合体。本阵容中另一名中场中路球员并不是有进球入账的费莱尼,一方面是因为他在进攻端过多的无畏犯规一次次打断比利时的进攻节拍,另一方面就是因为维特塞尔的存在,维特塞尔属于在中场球风务实的球员,出球快速准确,虽然看起来抢劫并不凶狠,但出色的选位意识让他成为后卫线前有效的屏障。哥斯达黎加队长布莱恩-鲁伊斯可以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球风飘逸、脚法华丽是球迷对他一贯的评价,本届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战斗中的潇洒哥,鲁伊斯对阵希腊时的销魂推射让人叹服,1/4决赛在与荷兰队的点球大战中罚失点球留下些许遗憾。萨马拉斯虽然身高1米9多,但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技术型球员,娴熟的盘带、飘忽的跑位以及进攻中的串联能力让人很容易把他和其他大个子区分开来,小组赛第三轮罚中亲自创造的点球,绝杀科特迪瓦帮助希腊晋级16强,成为本届比赛中的一个经典时刻。

  右前卫:布莱恩-鲁伊斯(哥斯达黎加)

鲁伊斯鲁伊斯

  身高:188CM;年龄:28;出场:5次(2胜2平1负);进球:2;传威胁球:9次;传球成功率:82.1%、俱乐部:英格兰富勒姆;身价估价:800万欧元。

  中前卫:博格巴(法国)

博格巴博格巴

  身高:188CM;年龄:21;出场:5次(4胜1负);进球:1;助攻:1;传威胁球:7次;传球成功率:81.3%;俱乐部:意大利尤文图斯;身价估价:4500万欧元。

  中前卫:维特塞尔(比利时)

维特塞尔维特塞尔

  身高:186CM;年龄:25;出场:4次(3胜1负);抢断:7次;传球成功率:91.8%;俱乐部: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身价估价:3500万欧元。

  左前卫:萨马拉斯(希腊)

萨马拉斯突破(中)萨马拉斯突破(中)

  身高:193CM;年龄:29;出场:4次(1胜2平1负);进球:1;助攻:1;传威胁球:8次;传球成功率:77.7%;俱乐部:苏格兰凯尔特人;身价估价:300万欧元。

  前锋 高中锋集体失意

  相比往届世界杯,本届世界杯门将的总体表现异常强势,加之中后卫的协作,高个子中锋基本没有什么表现的空间,拥有出色中锋的西班牙和波黑均未能通过小组赛,而卢卡库也不能占据比利时的主力位置。这个阵容的前锋配置对身高的要求将不再苛刻,因为表现有说服力的高中锋实在不好找啊。首轮比赛大演帽子戏法帮助德国大胜葡萄牙,优异的表现和不俗的进球运让穆勒笑得合不拢嘴,简洁的风格和高效的射门让他成为德国队不可或缺的一员。C罗入选本阵容可能会有一些争议,但小组赛22次通过射门威胁对方球门有9次射正,一时无人能出其右。这不仅体现出他强烈的射门欲望,也说明他在进攻线上总能找到起脚射门的机会,在这种高水平的对抗中,这并不是容易做到的事情,与美国队终场前的助攻更是展现了他的坚忍。

  前锋:穆勒(德国)

高中锋都踢的不好,穆勒你就客串下吧高中锋都踢的不好,穆勒你就客串下吧

  身高:186CM;年龄:24岁;出场:5次(5胜);进球:4;助攻:2;突破:8次;传威胁球:13次;射门/射正:14/6;俱乐部:德国拜仁慕尼黑;身价估价:4500万欧元。

  前锋:C罗(葡萄牙)

C罗C罗

  身高:186CM;年龄:29岁;出场:3次(1胜1平1负);进球:1;助攻1;突破:9次;传威胁球:3次;射门/射正:22/9;俱乐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身价估价:1亿欧元。

  我们不妨大胆的想象一下,如果派这个阵容参加世界杯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能否与“矮脚虎阵容”一战?

  注:球员技术统计来自OPTA,身价估计来自德国《转会市场》网站

  (武冠臻)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