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佩有勇无谋?比科斯塔聪明 一个公敌一个却是好人

2014年07月10日09:01  足球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评述  佩佩比科斯塔幸运,他是家乡阿拉戈阿诺出产的第4位世界杯国脚,前3位分别是1958年的迪达和扎加洛,1962年的贝略·洛波。科斯塔和佩佩一样,都在巴西接受最基础的足球训练,也都在葡萄牙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但科斯塔的情商远不如佩佩,佩佩在欧洲承受的压力比科斯塔更早也更大,虽然在球场上他看似有勇无谋,在如何面对祖国方面,佩佩非常真实和聪明。他不像科斯塔这样,在斯科拉里的怠慢后语出不敬,看似是发泄主帅的轻慢,其实得罪了自己祖国的球迷。佩佩始终强调他自己来自巴西,也一直对祖国充满热情,除了身穿葡萄牙球衣之时,他的心一直属于巴西。

  巴西人对归化选手非常熟悉,即使是在巴西并不热衷的柔道项目,去年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世界柔道锦标赛都有7位巴西选手代表外国出战。各自原因不同,但面对巴西观众,他们都能毫无保留地表达自己对巴西的热爱。

  即使像墨西哥的多斯桑托斯、葡萄牙的B·阿尔维斯和哥斯达黎加的塞尔索·博尔赫斯,虽然已是巴西移民二代,这次回到祖籍地,他们对巴西的热情都超过了科斯塔。塞尔索·博尔赫斯是1980年代归化哥斯达黎加的巴西球员吉马良斯的后裔,只要谈及巴西的感触,博尔赫斯很激动:"命运将我带回了巴西,这里非常漂亮,我感觉非常好,我为我的父亲还有巴西感到骄傲。"

  相比之下,科斯塔面对巴西球迷的嘘声选择了沉默和深居简出,并没有和巴西球迷更多接触。对于球迷的敌意,科斯塔没有想到为自己辩解。当然,事情的根源也在于当去年他多次声称将加入西班牙队后,他却接受了斯科拉里的邀请,还为巴西队出场踢了20分钟。然后,因为得不到世界杯的承诺,他再度转换门庭,如此反复令自尊心极强的巴西人感到了愤怒。

  相比之下,佩佩在5月次女艾米丽出生后,还不忘在Twitter微博上与巴西球迷分享。在圣保罗的训练营,佩佩对巴西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来者不拒,甚至很多巴西球迷都拿着巴西队球衣请他签名。的确,相比默默无闻的科斯塔,佩佩有个先天优势:这个绰号来自1960年代贝利在桑托斯的锋线搭档,寄托了父亲费托萨望子成龙的良苦用心,当然也给了巴西球迷更多的亲近感。

  萨米尔在出局后特别感谢了所有巴西球迷,佩佩也在玛瑙斯的酒店大堂专程停留了30分钟,给巴西球迷签名合影。科斯塔只是在西班牙出局后,回到家乡拉加尔图,才展开紧缩的双眉。或许,如果他早些向巴西球迷表达自己的赤子之心,也不至于落得国家公敌的下场,还影响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发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