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赵黑:来吧,一路向西

2014年06月12日09:4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别想多,西是巴西的西,正如这个星球绝大部分人所知道的那样,巴西世界杯要开始了。

  就在今晚。

  你当然可以说世界杯和你没什么关系,因为你是个既不懂球也不看球的软妹子。

  但我敢肯定你对帅哥永不排斥,所以你还得看世界杯,因为这里不但有各种型男猛男美男,而且他们还会在场上跑来跑去挥汗如雨供你鉴赏,这显然不是你公司里某个戴黑框眼镜说话细声细气甚至还偶尔捏个兰花指的男同事可比的。

  你也可以说你不懂球不看球更不是妹子,好吧我姑且认为你是男人,那么你总该看过《英雄本色》认识那个叼着牙签的小马哥并且知道身为男人友情大过天。

  因此我会推荐你先看德国球员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互拍的床照然后再观察比赛中两人的默契配合。你还应该知道阿根廷好基友梅西阿奎罗本次世界杯在网上张贴各种合影自拍之后终于被善解人意的主帅分配到了一个房间睡觉。

  当然如果你多看看法国队的比赛,也许你最终会明白法国队不允许下榻酒店的房间里存在固体肥皂的真正原因。

  你说你是个学霸没时间看世界杯,那么我请问你搞得清楚巴拉圭和乌拉圭在地图上各是什么形状吗——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别找度娘——别说你了,法国名刊《队报》的编辑都在制作世界杯特刊的时候把这俩国家的地图标反了。

  同学,我可以很真诚地告诉你,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因为看球而知道了澳大利亚的首都不是悉尼是堪培拉,知道了玻利维亚首都是拉巴斯而且那个地方海拔超过3000米,马拉多纳来了都跑不动。那个时候我就认识了清迈而不是像很多人一样看了《泰囧》才知道地球上有这个地方的存在!

  什么,你是个愤青?那你就更应该看世界杯了。

  你得知道西班牙政府决定如果西班牙队卫冕的话将奖励每名球员100万美元,即便是只打入四强和决赛,都分别有25万和50万美元奖励。看看,你吐槽的机会来了,西班牙的议员都已经忍不了啦,他们吐槽说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开出这么高的奖金是“对民众的侮辱”。作为一个愤青,你怎能错过这种机会?一边观看西班牙的比赛一边吐槽他们打法沉闷却奖金暴高的感觉,是不是光想想就很美好了?

  川渝地区的方言里面,“一路”可以理解为一起,多是邀约的意思,比如一路逛商场一路吃饭一路去洗手间什么的。所以,我邀请你,一路向西,加入到世界杯这个“大趴体”里面来吧。

  人人都应该看世界杯。

  就连隔壁家那个没事就捧本《三国演义》以至小小年纪就高度近视的少年史学爱好者,我都告诉他,你看的这本书的作者罗贯中,贯中不过是他的字而已。

  其实,他叫罗本。

  □赵黑(媒体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