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陆俊帮中国足球抢头条?

2014年06月13日02: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记者树文

  世界杯开打,陆俊为中国足球“建功”啦!中国足球成功地抢了回头条!北京二中院6月10日公示这位黑哨因狱中表现好被建议减刑一年。

  在火热的世界杯开幕的日子里,中国足球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显示了自己的存在。使中国足球在这个全世界足球疯狂的日子,想当缩头乌龟都不可能。给他们拟一下台词:叫你们热闹,我们天生就是来给中国球迷添堵的!

  更刺激中国球迷的是,日本裁判西村雄一竟然成为了揭幕战的主裁判。这个中国民间情绪上并不喜爱的国度,在足球上,屡屡刺激着中国,无论是它的国家队,还是青少年,甚至裁判。某种程度上,日本对我们的刺激程度要超过了使我们得了“恐韩症”的韩国。因为仅仅在20年前,大家的起点差不多,甚至我们还超过日本!

  关于中国和日本足球差距分析,国内媒体已经做了无数。四个字就能解释一切:尊重规律。

  在陆俊还没出事之前,大概在十多年以前,我曾去过陆俊的家里进行过采访,当时这位黑哨的标签还是“金哨”,还是位体育战线的代表人物。采访过程中一些高大上的语言早已经遗忘,唯一记得非常清楚的,就是陆俊瞪大眼睛对着我说,我为什么不能去世界杯,为什么不能吹中国队的比赛(按照规则,世界杯本国裁判回避本国球队的比赛),去那么高的赛场上,能执法就是荣耀,我肯定能做到啊。

  哪怕是陆俊现在已经身败名裂,我依然相信当时他的这些话代表了他的真实想法。毕竟,即便是黑哨,也会有一个最高荣誉的梦想。对于足球人来说,世界杯往往就是一切。

  人从来都不是一种单一色彩。但在当时那种酱缸式的足球圈子里,陆俊迅速堕落,颜色也很快变得深黑。和他一起漆黑一片的,还有很多很多。

  正因为我们不按规律办事,陆俊的悲剧也就不可避免了。至于抢上了头条,那是个特例。毕竟,头条因为事件的刺激程度而定,不管是流芳百世,抑或是遗臭万年。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头条以后还是少点吧。世界杯来了,至少让球迷可以暂时遗忘国足,但如果让球迷记得国足,为国足感到幸福,就得看足球人自己的努力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