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马拉多纳? 他懂马尔克斯吗!

2014年06月13日03:21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许多年以后,面对大力神杯,我一定会想起多年前第一次捧起《世界杯朋友圈》的那个下午。”

  我是贝利[微博],我读书少,我知道马尔克斯,他刚死了。他在作家中的名气,跟我在足球圈差不多吧,我想。他肯定看过我踢球,就像我起码知道《百年孤独》的开头一样,我不大喜欢姓马的,但马尔克斯例外。

  我不爱说话,罗马里奥说,“贝利不说话的时候是个诗人 ”。所以,你们不用期待,我不会在这预测,也不会说“巴西是冠军”。在这里,我要做一个深沉的人,跟马尔克斯一样,当然,我是很随和的,我会跟孩子们一起玩,尽情互动。

  还是说马拉多纳吧!你们为何把他也拉进来?丫没啥深度,估计也就在这放放狗屁吧。他懂马尔克斯吗?他懂百年孤独吗?……不过,我明白,一张好报纸、一个优秀的特刊,总是需要不同层次的东西,有我这个诗人,自然也需要马拉多纳这样肤浅的人来说说废话。

  其实,我不看足球新闻很多年了。除了比分、赛况,他们就是调侃我的“乌鸦嘴”。没劲!没劲透了!真的!还好,有《世界杯朋友圈》,在这里,你会发现,有一批人,他们挖空心思,只为尝试以一种特别的角度来报道这场盛宴——在这里,你会看到各种与足球有关的奇思妙想。

  最后,我只想说,我对死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为足球而死。

  罗马里奥,我终于成为了一个诗人!

  向伟大的马尔克斯致敬!

  愿天堂也有足球。

  加西亚·马尔克斯 在天堂点了赞

  (文/袁伟)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