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光阴的故事

2014年06月13日06:0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明天凌晨3时0分0秒,当西班牙队荷兰队站上萨尔瓦多市的格但斯克球场,望着中线对面那熟悉的球衣颜色,不知两队球员会否有时空交错的感觉,但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观众们,一定会感叹四季的轮回,光阴的流逝。  是啊,一转眼,四年过去了。四年前的约翰内斯堡,斗牛士的红,郁金香的橙,交织出一场荡气回肠的决赛,贝利[微博]后来在自己的自传中说,这场决赛全世界有32亿人观看,也就是说相当于世界上一半的人口,都在关注着西荷之战,这是莫大的荣誉,也是莫大的压力。当尘埃落定,西班牙人痛饮胜利美酒,咽下失利泪水的荷兰人撂下复仇的誓言。只是他们没想到,再见面来得竟这么快,这么的突然。按照国际足联的分组规则,在过去一年表现不佳的荷兰队未能取得种子队资格,在命运之手的搅动下,史无前例的一个小组产生了,卫冕冠军和上届亚军在小组赛中就要碰面,于两者来说,内心必然五味杂陈。

  因为,四年过去了,他们都已不是曾经的他们。至少,不完全是。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在这四年里,西班牙队依旧保持强势,再夺欧洲杯,世界排名稳居榜首。但在稳定的人员打法背后,是他们球员又老了四岁的现实,如今的斗牛士,不再拥有当年的力量,无法再优雅地降服任何对手。在这四年里,荷兰队大起大落,欧洲杯三战皆败耻辱出局,大变革之后除了内讧不变,其他大都变了,无奈启动的年轻化,代价就是他们已不在夺冠热门的行列。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有着旧日狂热的梦,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有着依然的笑容。”四年的光阴,在他们身上留下了太多不可磨灭的痕迹,西班牙更换9人,荷兰更换16人。在这些痕迹之后,我们无法再欣赏范德法特华丽的技术,也无法再见证普约尔的意志,至于巴尔德斯、阿韦罗亚、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博梅尔……这一个个熟悉的面孔,种种原因,我们都已无法在本次世界杯中得见。但或许可以庆幸的是,在那一个个陌生的面孔中,传奇正在升起,而我们,从开始便在见证!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他们。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