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慢性世界杯

2014年06月15日05:0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荷兰的医患关系应该不错,反正当年罗本发现自己的睾丸癌是误诊之后,也没找医生什么麻烦——要知道这事儿可是关乎一个男人的幸福生活,是尊严问题。

  这并不意味着罗本不看重面子,相反秃顶男人可能更在乎尊严。比如齐达内从不记仇,一般有仇当时就报了。所以才在德国世界杯决赛场地上一头撞向了垃圾话不断的马特拉齐[微博],把自己职业生涯的尾巴收成了一个惊叹号。

  而罗本显然是个慢性子,这个与《三国演义》作者同名的荷兰男人,报仇的方式来得更加的缓慢而文艺。

  四年前,罗本在南非世界杯决赛上错失单刀最终丢掉冠军,而今,他带领荷兰队狂胜西班牙并且打进两球。这个男人对四年来遭受的所有非议的回应。

  球迷们送上的“单刀不进帝”的称号,罗本牢牢记在心里。这场比赛的两个进球,他都几乎戏耍了西班牙的整条防线后破门——这是向全世界球迷表演,自己是怎么把单刀球玩进去的。

  墨西哥喀麦隆之战的哥伦比亚主裁判罗尔丹先生也是个慢性子。

  我很能理解他为什么面对喀麦隆球员的诸多粗鲁犯规都没有出牌。对一个慢性子的人来说,等他想起这回事的时候,双方球员都已经跑开五十米了……

  我也能理解他为什么吹掉墨西哥人多斯桑托斯的两个进球。参照西村雄一的表现,此次国际足联选裁标准里面至少有一条是视力不能太好。所以要怪就只能怪喀麦隆为啥要穿黄色球衣,视力不好的罗尔丹要么是把他们当成巴西了,要么就是把他们当成哥伦比亚了。我对这个慢性子主裁的主要不满来自于他吹黑哨的速度。你说你吹掉就吹掉呗,非要像网络直播一样延迟几秒。

  对于慢,如今进球频率很慢的防守型前锋托雷斯有自己的认识,他说西班牙在南非也是输掉了第一场而最后夺冠。我承认西班牙依然有夺冠的实力,但他们的心态是个问题:自2008欧洲杯开始斗牛士在55场正式比赛中只输了3场,早已习惯胜利的他们已经很难接受落后的局面。

  还有论调说大赛中慢热的球队才能走得更远,荷兰状态出得太早不是好事。这也许有道理,但你得知道,号称无冕之王的荷兰从1988年欧洲杯之后已经慢热了26年。

  你知道最慢热的球员是谁吗?2006年世界杯,范佩西用左脚打进了一球,四年前在南非,范佩西用右脚打进了一球。昨晨,范佩西用头打进了一球之后,终于用八年时间集齐了三种进球方式。

  之后,就该召唤神龙一飞冲天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