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十一狼:踢得烂才走得远

2014年06月17日04:4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詹姆斯拿了31分,吉诺比利只得了19分,但抱走总冠军奖杯的却是吉诺比利。这就是篮球,不是一个人威武全队就威武。阿根廷进了1个球,波黑进了2个球,但获得3分的却是阿根廷。这就是足球,有时候不是谁进球多谁就是赢家。

  阿根廷3分落袋,他们是比赛的赢家,但是不是世界杯的赢家,现在还不好说。尤其是经过一场没有收藏意义的比赛后,我相信那些支持阿根廷夺冠的人会有些动摇。

  如果你问我怎么看,我还是坚定地认为,阿根廷会打7场比赛并封神。原谅我这一生不懂低调攒人品,我只知道,夺冠的球队往往都是第一场踢得很烂的球队。从这一点上讲,阿根廷是已经出场的强队中唯一一支展现出夺冠潜质的球队。如果你觉得我是感情用事,那我只能给你讲历史、摆数据了:1978年阿根廷夺冠的时候,他们第一场比赛也是2比1,当时对手是匈牙利。

  胜利很重要,但排雷比埋雷更重要。

  荷兰用532让卫冕冠军西班牙惨吞五弹,临时抱佛脚的阿根廷改打532,半场下来却只能靠对手帮忙才进了一个球。以前都说阿根廷是一流前锋、二流中场、三流后卫和四流门将,改打532后变成了四流前锋、三流中场、二流后卫和一流门将。

  五后卫没有出破解版,还无法做到即插即用,而阿根廷这台车,只能是四后卫三前锋的自动挡,手自一体暂时无法升级。从下半场比赛就可以看到,当阿根廷及时超强纠错改用433的自动挡并重启一流前锋、二流中场、三流后卫和四流门将模式后,散步一小时的梅西一分钟就变回无所不能大杀四方的球王。萨贝拉是聪明人,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阿根廷将不会再用五后卫。明知前方很堵还义无反顾,要么是灰太狼,要么是光头强。

  与阵型不能随意切换相比,我相信萨贝拉还会有更重要的发现,那就是进攻套餐计划需要修改。把梅西和阿圭罗[微博]放一屋,并不能栽培出扎人的玫瑰,这两人突前更像是蒙头乱撞的霉鬼。

  阿根廷进攻端有三个套餐计划,梅西搭档阿圭罗,叫“玫瑰套餐”,伊瓜因上来,变成“玫瑰伊人套餐”,迪马里亚插一脚,就是“玫瑰伊人天使套餐”。第一套已经凋谢,第三套除了狂人贝尔萨,估计很少有人敢于尝试,那客官您就只能点玫瑰伊人套餐了。

  朋友经常问我,你阿那渣一样的防线,靠什么夺冠?我一般都这样回答:我们后防漏N个,我们前锋就进N+1个。不幸的是,这次我们后防漏了1个,前锋也只进了1个,但居然还赢球了。所以,什么阵型、什么实力都是次要的,运气好才是真的好。

  从小组抽签到首战对手送乌龙球,让我坚信一点,这一次阿根廷运气会很好。

  肖十一狼(媒体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