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球王必须在世界杯上加冕吗?

2014年06月18日19: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马拉多纳之后,足坛已无公认的“球王”,是伟大球员后无来者了?当然不是,巴乔、罗纳尔多等远的不说,称梅西和C罗为新一代球王相信多数人都会认同。但是他们之所以未能加冕,一个共同特点就在于在最近的历届世界杯上已无像贝利[微博]、马拉多纳这样的孤胆英雄。

  问题来了,“球王”必须在世界杯上加冕吗?

  正方:无世界杯不称王

  在世界杯波黑与阿根廷对阵中,最受关注的超级球星梅西终于进球了。德国世界杯收获处子球,南非世界杯颗粒无收,梅西第二个世界杯进球竟然等待了8年,确实来得太晚了。这一进球让人对梅西、对阿根廷队充满遐想——梅西如果爆发,阿根廷队当然可能问鼎金杯。

  这位4届金球奖得主在巴萨[微博]进球如拾草芥,拿到了几乎所有能够拿到的荣誉,但在国家队的舞台却少了些风采。“没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话,梅西就无法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前意大利著名国脚卡纳瓦罗的评价再次将一个老问题摆了出来,世界杯就是检验一个球员不可或缺的考量。

  贝利为巴西战袍绣上3颗星,马拉多纳几乎凭一己之力帮助阿根廷夺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似乎只有在这个最高的舞台成为王者,才能称为“球王”。

  本届世界杯之前,梅西和C罗在世界杯舞台的表现都不是那么令人满意:梅西前两届只进一球,C罗也只有2球,这与他们在俱乐部的表现简直有天壤之别。梅西和C罗要想加冕为新一代“球王”,就必须在世界杯上带领球队创造历史。

  反方:“球王”不是封的,是踢出来的

  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现代足球技战术的发展已经让个人英雄主义没了市场,想在当今的世界杯上复制贝利、马拉多纳式传奇已无可能。此外,世界杯和俱乐部是两种不同的竞赛体系,四年一次、受抽签等外在因素影响多,难以真正检验一个球员的水平,路遥才能见马力啊。

  既然是“球王”,那就拼的是个人实力,球队的整体表现和个人的水平高低不能画等号。从这个标准来看,梅西和C罗完全具备“球王”的硬性条件:梅西的实力没有必要赘述,仅连续4年荣获金球奖这一项就够了;C罗本赛季大有超越之势,以31个进球领跑西甲射手榜,以17个进球打破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欧冠总进球68个力压梅西。

  部分球迷认为,足球在发展,衡量“球王”的标准当然也要与时俱进。打个比喻,《天龙八部》谁的武功最强,不是武林盟主,是少林寺的一个扫地僧。“球王”不是封的,是踢出来的,只要你踢得够好,那就是“球王”。再说,从竞技水平看,欧冠等比赛可是超过世界杯的。(周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