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一颗“老鼠屎”的威力

2014年06月22日01: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西贝洛奥里藏特6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一颗小小的“老鼠屎”掉进了世界杯这一大锅热粥内,也掉进了我们的想象中。在那里这颗“老鼠屎”迅速溶解,各种分子原子流窜,各种化学反应发生,于是世界杯的每场比赛都要染上“老鼠屎”的味道。

  国际足联安保主席穆沙克往世界杯这锅粥里投进了这颗“老鼠屎”。他说巴西和克罗地亚的揭幕战有疑问,他们最后与喀麦隆队的比赛也有被操纵的可能。此言一出,世界杯赛场上立刻多了一股“老鼠屎”的味道。

  因此,克罗地亚与墨西哥队的生死决战也变得诡异起来。本来是一场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血战,有可能变成一团和气的平局。

  克罗地亚队目前可谓兵强马壮,队内没有重大伤病。核心莫德里奇状态稳定,稳坐中场,掌控全局。“魔笛”稳定就意味着整个克罗地亚队不会出现重大偏差。“锋霸”曼朱基奇上场比赛宝剑出鞘,两球痛斩“非洲雄狮”。他赛后声称依然饥饿,要把墨西哥队当成填饱肚子的大餐。

  尤其重要的是,克罗地亚主教练科瓦奇赛前出奇地平静,一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度。克罗地亚球员在被媒体曝光裸照之后,一度恼怒异常。科瓦奇迅速给他们带来了平静。这样一个儒雅自信的主帅能在球队内部塑造一种一切尽在掌控的特殊气场,避免球员在决战之前产生焦虑。

  但是墨西哥队妖气十足,绵里藏针,颇是高深莫测。与喀麦隆一战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攻击力之强大,与巴西一战又让我们看到了他们防守的坚韧。尤其是他们的门将,似乎可以随时开挂,把对手一切神奇的射门都化作腐朽。

  墨西哥队由于已经4分到手,因此会在比赛中踢得更加沉着,重在控制节奏,不会冒险在家门口留出空地让曼朱基奇等施展杀戮的手脚。而克罗地亚队的进攻将更加紧迫,会利用身体优势压迫中场,把战火推到对方门前燃烧,从而尽量获得更多射门机会,同时抑制对手的反击。

  如果克罗地亚与墨西哥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战平,墨西哥队积5分,肯定出线。克罗地亚队将积4分,能否出线要视巴西与喀麦隆队的结果而定。

  现在该是穆沙克那颗“老鼠屎”冒出来的时候了。他说,巴西队与喀麦隆队的比赛有出问题的可能。我们可以猜测:会不会是巴西爆冷输给已经出局的喀麦隆队呢?

  如果巴西爆冷输给喀麦隆队,克罗地亚只需战平墨西哥队就能凭借净胜球优势挤掉巴西,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克罗地亚晋级事小,巴西出局却会是一场灾难,后果难以预料。国际足联和有关组织绝对不会允许任何黑手毁掉巴西队。

  “老鼠屎”的巨大威力大多是想象出来的。巴西队不会出现意外,而克罗地亚和墨西哥却将必有一队无缘淘汰赛阶段。(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