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雄鸡一唱天下白

2014年06月22日01:38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直觉得法国是一支在世界杯上缺少存在感的球队,因为他们很喜欢奉献闷战。本届世界杯高卢雄鸡似乎迎来了天明,多点开花,进球如麻。    两场比赛打进8球,法国队好像脱胎换骨一样,快速的防守反击、犀利的阵地快传。似乎没有了核心队员里贝里,法国队反而一下子换了种活法,而且活得更明白了。五个不同的球员打进五球,让我们看到了法国队在进攻端的多样性。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法国队中的多数球员都在英超效力,或者曾经在英超效力,所以这支法国队被注入了很多英超风格,大刀阔斧的进攻取代了温吞的推进。本泽马更是在法国队中闪闪发光。作为两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本泽马用出色的盘带和鬼魅般的射门,帮助法国队拥有了梦幻般的开局。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一届的法国队没有内讧、没有罢训、没有混乱的更衣室。一支球队的凝聚力有多么重要,高卢雄鸡给予了最好的诠释。

  来到新水源球场看球的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世界杯开战到现在,这座球场的进球达到了17粒。继荷兰队5比1血洗西班牙德国4比0狂屠葡萄牙之后,法国又给了这里的球迷无尽的惊喜。

  在西班牙和英格兰折戟、意大利还要在最后一轮死磕乌拉圭的窘境之下,我们能否觊觎势如破竹的法国队在南美大陆上闹个天翻地覆呢?

  郑楠(京华时报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