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世界杯悄然变成“美洲杯”

2014年06月22日12:01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时隔20年之后,世界杯再次来到美洲大陆。截至目前,在10支美洲球队出战的18场比赛中,取得了12胜2平4负的成绩。除了已经提前一轮出线的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队之外,其余7支来自美洲的球队均保有晋级的希望。这样一来,就很有可能在淘汰赛阶段出现半数或半数以上美洲球队,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本届世界杯,共有10支来自美洲的球队参赛,欧洲球队则有13支参赛。截止6月21日24时,在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的四支球队中,除了荷兰是来自欧洲,其余三支来均来自美洲,除了哥斯达黎加外,智利和哥伦比亚也提前一轮晋级,巴西墨西哥以及阿根廷跻身16强的形式都比较乐观。乌拉圭在第二轮复苏赢球加上意大利输球,出线主动权也把握在自己手中。美国首轮绝杀加纳,如果第二轮能够对葡萄牙有个好结果,晋级也会比较乐观。

  在已经结束的美洲球队与欧洲球队的8场交锋中,美洲球队取胜6场胜利,其中仅有的两场失利均在E组,分别是实力相对较弱的厄瓜多尔洪都拉斯,也许这两支球队要想晋级16强有点难,但美洲球队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谁也无法预料他们在本届杯赛还会留下怎样的惊奇。

  (本报记者王蓓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