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策力:卡佩罗的冷笑话

2014年06月24日05:24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第88分钟奥里吉的进球,将意大利人卡佩罗逼上了绝境。绝境绝非单一的成绩论,即俄罗斯队必须在最后一轮击败阿尔及利亚,才有机会搭上通往淘汰赛的末班车。  2018年,俄罗斯将首次主办世界杯———比索契冬奥会影响更大的赛事。作为东道主,球队的成绩非常重要。为此,俄罗斯以前所未有的超级薪水请来了卡佩罗。但他们也许请来了和俄罗斯体育军团轨迹类似的一名教练。2010年世界杯上,卡佩罗执教的英格兰[微博]在小组赛中1胜2平,直到最后一轮才艰难出线,随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1比4惨败于德国。英格兰也许有点“没治了”,但费迪南德[微博]和杰拉德的话值得玩味,“他太固执了,听不进任何意见”,英格兰中卫还指出卡佩罗对442战术依赖到了迷信的地步。这也许是本届杯赛俄罗斯不但球衣看起来很复古,打法也很“复古”的原因。在两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里,俄罗斯中场缺乏创造性有目共睹。阿金费耶夫首战失误,可以理解为球员底气不足的微妙反映。目前俄罗斯队仍然存在出线机会,但对于俄罗斯人来说,他们对球队的现状并不满意。

  一句“我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这就是足球”无法掩盖所有的问题。卡佩罗还公开表示,他对本届世界杯其他球队进步之快感到“惊奇”。这可能是巴西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冷笑话。

  吴策力[微博] (《中国足球内幕》《晚清的极品人极品事》作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