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亚雨:足球最终天下大同 真正天才只老马齐祖

2014年06月25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6月24日。著名足球评论员、《足球周刊》总编傅亚雨做客北京体育广播《热舞世界杯》节目。在节目中傅亚雨总结了他关注球队的表现,也回答了热心听众和网友的问题。

  针对如何看待各国间的足球风格趋同化这个现象的问题,傅亚雨表示这正是足球进步与发展的一种体现。在他的世界杯记忆中很多传统强队都是极具风格化的。例如巴西突出的个人能力,阿根廷流畅的传递配合,意大利稳固的链式防守,德国人如同机械般严谨的战术体系,英格兰[微博]讲究身体与效率的长传中吊等等。而随着足球的发展,尤其是欧洲五大联赛的兴起,南美和欧洲在足球的技战术上交流逐渐增多。崇尚自由,随意,个人能力的南美足球逐渐也开始注重严谨的战术培养,而越来越多的欧洲球员也具备了南美球员华丽的个人技术。除了球员外,各国球队也开始逐渐趋同化。德国人开始打起了无锋战术,以往德国的强硬变淡了;意大利的严谨防守也逐渐变得攻守平衡;而大部分球员都在欧洲五大联赛顶尖球队效力的巴西阿根廷等球队战术打法也越来越与欧洲球队相同。

  这种变化下,很多人都表示各国的风格变淡了,趋同化下的足球少了很多东西,变得没那么好看了。但嘉宾傅亚雨却说,虽然各国间足球的技战术中独特性的东西变少了,但是这恰恰说明全世界足球是在进步。越来越强调比赛时间、场地的把控,各国都在汲取当今最先进的足球理念,所以趋同化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你看一场现在的世界杯比赛,再去找一场70、80年代的世界杯比赛,你会发现足球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除此之外,以往在联赛中风生水起而世界杯表现平平的球星们,在本届杯赛中表现都比较出色。在谈到球星在比赛中的作用时,傅亚雨表示,到了淘汰赛阶段,才是检验球星品质的真正时刻。他认为,真正的超天才球星只有两位,一个是马拉多纳,一个是齐达内。这两位都是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带领整支球队问鼎冠军的人。或者说,这两位都是可以以一当十一的天才。而无论是现在的C罗,梅西或是内马尔,都还没有这样的成就。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是国家队中当仁不让的核心。无论是实力还是影响力都无人可敌。而之前他们没有出色的表现也是由于“为名所累”,越是实力强在场上就越会被重点照顾,毕竟被五名防守队员盯紧想有所作为也不是容易的事。而谈到发挥真正实力的问题时,傅亚雨说,小组赛下结论还太早,真正检验他们实力的是后面的淘汰赛。在真刀真枪,谁输了就是“生死之隔”的比赛中,如果他们还能够凭借自己的表现带领球队赢得胜利,那他们才是真正的天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