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看了世界杯还不如相信爱情

2014年06月25日11:56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报纸版面截屏报纸版面截屏

  站在天台上的小伙伴听说了这个消息纷纷撤了下来,准备找FIFA算账。巴西世界杯从开赛以来,就被假球的阴云笼罩。一些强队的失常表现和诡异的盘口赔率貌似都支持着“阴谋论”。前日,新华社发稿,说巴西队和喀麦隆队的比赛存在着被操控的可能性,而国际足联的发言人则回应说他们并未找到相关的证据。本来还只是传言,可当官方主动站出来否认,这就给了大家想象的空间。

  从昨天比赛的场面看,双方是真刀真枪了,尤其是喀麦隆队,打出了三场比赛以来最好的表现。问题来了,喀麦隆前两场干什么去了。埃托奥本是喀麦隆队里最大的腕儿,结果第一场之后就坐上替补席没起来过,越想越蹊跷啊。果然埃托奥要放大招,他在记者会上说,合适的时候要公布全部真相。

  我们立刻竖起了耳朵。可惜据说他的猛料和假球没有关系,埃大叔只想告诉大家他的真实年龄不是33岁,还有媒体说他养了个私生子。“我了个去”,只能回应这一句。

  不过喀麦隆队之前的种种行为容易演变为假球的温床。因为喀麦隆足协拿不出足够的奖金,球队甚至拒绝参赛,直到开赛前才同意出征巴西。4年前也一样,大哥埃托奥为队友们每人买了一块表,才把小弟们欢欢喜喜哄去了南非。

  擅长揭猛料的英国媒体也发文了。《每日邮报》披露说,国际足联的安全专家已经确认一些受到操纵的球队。在他们点出的几场疑点比赛中,甚至包括德国和加纳的比赛。英国媒体认为,不但诡异的盘口赔率和比赛进程证实着这样的嫌疑,一些裁判的临场表现更是给人操纵比赛的口实,例如执法波黑与尼日利亚之战的主裁判奥莱利赛后竟然还和尼日利亚的门将一同庆祝。

  难道世界杯都真的沦陷了,那我们还能相信什么。不过,说假球讲黑哨,都要讲究证据。除非能拿出意大利当年假球的电话门铁证,否则一切还只是猜测。

  其实,世界杯上可以欣赏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昨天赛后,内马尔找到了没有出场的埃托奥,主动交换了球衣;有敬老的还有爱幼的,C罗的“闪电”款新发型,据说是为了给一个生病的小男孩鼓劲,与他留“疤”同行;当然,感人的还有葫芦娃的眼泪。不管你是不是西班牙的球迷,当你看到比利亚坐在替补席上低头掩面而泣,都不禁唱到“葫芦娃,葫芦娃,风吹雨打都不怕”。

  爱是怀疑,爱更是亲情、友情、温情。看完世界杯,也许我不相信足球了,我觉得还不如相信爱情。 

  王晓露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