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费厄真“美德”

2014年06月28日04:02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赛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平局,最终被德国队的胜利所代替,但德国和美国两支球队双双晋级的结果,还是让这场比赛成为一部皆大欢喜的“喜剧”。足球比赛的纯洁度没有受到丝毫的污损,两支球队的友谊则继续长存。当然这种时候必须“邪恶”一回,假如葡萄牙人最后阶段的狂攻能多收获几个进球,那么这场比赛的结果会不会变成传说中的“平局”?当伪命题面对“费厄泼赖”,负能量总是无力还击。    有人说,20世纪“美国因素”成为影响德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原因,德国的每一次成败都能看到“美国因素”的影响。一战时,美国参战不久,德国战败。二战,美英开辟第二战场,加速德国战败。战后,美国为了对抗前苏联,扶持德国发展,德国才有今天的繁荣。即使到了新世纪的今天,作为世界经济当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德美两国之间依然是关系最亲密的利益共同体。

  这两支球队友谊的“源远流长”,足以同这两个国家的政治关系相媲美。德国足球的骄傲克林斯曼执教美国队,让两队的关系变得不可分割,美国队中多名在德甲[微博]踢球的球员则让两队彼此十分熟悉,甚至因为德语和英语的相近性,让双方队员在激烈对抗的同时,可以无障碍地语言交流。这是何等亲密的两支球队,假如这两支球队不携手出线,恐怕上帝都会生气的。

  当然这一切也是建立在球队实力基础上的,再好的朋友关系,没有前两场比赛打下的坚实基础,德美两队也是无法携手出线的。回味一下克林斯曼和勒夫的赛后感言,更能清楚地感受到这一点。“所有人在世界杯开始前都觉得我们没有机会出线,但是我们却最终证明自己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一切就像最后一场比赛时,我们至少要得到一个平局才能确保出线,但最后我们没有平局,却幸运出线了,也许前两场比赛让我们赢得了足够的尊重。”克林斯曼说。他的好兄长勒夫则说:“美国队绝不是能轻松做到出线这件事的。之前所有人都认为葡萄牙队会出线,但美国队却用自己的强硬得到了自己应得的机会。”

  相对于当年欧洲杯赛场上那个看着有些无耻的“2比2”,这场德美之战进行到最后尽管有了不少做戏的成分,但懂球帝们也只能无奈地说,一对“好基友”十分合理地利用了规则。既成全了对方又让自己守住了道德的底线。只是全世界赛前热衷于投注平局的赌徒们有些抓狂,一只看似煮熟的鸭子最后还是飞了。

  当赌博公司的魔爪不断伸向各支球队时,德国队一直被球迷们视为值得信赖的球队之一,他们甚至担负着守卫世界足坛最后一块“牌坊”的重任。感谢德国队,他们用一个1比0保证了“牌坊”继续屹立;还要感谢德国队,他们用行动证明不是每支球队都是为赌博公司所用的。这个世界假如连严谨的德国人都没有了诚信可言,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文/本报记者  杜锐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