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世界杯淘汰赛没有错误可犯

2014年06月28日05:1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十六强产生,美洲球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中北美也有很好成绩。欧洲所存“硕果”不多,但有足够实力冲击美洲代表,亚洲全军覆没实在令人汗颜。进入十六强是个坎儿,对于每支球队来说都是极限考验,如果说小组赛出现错误还有一点修正的话,到了淘汰赛,任何细微的失误都可能会付出出局的代价。

  东道主率先登场,面对同样是来自南美的智利队。从纸面上看,巴西实力要强于对手,但到了真正要交手的时候,似乎感到巴西并无绝对实力和优势击败对手。两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各有千秋,巴西整体性不如智利,但个人技术要强于对手,智利的速度和力量有优势但恐怕难以控制场上局面和节奏。双方在小组赛的防守中都出现一些错误,这场比赛不是比谁进球多,而是比谁犯错少。这场比赛不必要太考虑气候问题,由于是东道主,我略微看好巴西小胜智利,如果打进加时赛,对双方体能都是一个考验,应该巴西能赢,1比0或2比1。

  黑马面对没有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哥伦比亚给我的感觉有点像加强版的非洲队,速度和力量有很大提升而且技术不弱。乌拉圭有着同样特点,只是更加重视局部配合。对于乌拉圭来说,首先要排除缺少苏亚雷斯的影响,在比赛中守死10号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中前场就会瘫痪,仅靠古铁雷斯等人要成功破门有一定难度。

  乌拉圭后防并不差,相对来说也许就是速度稍有缺憾,中场如果能防住罗德里格斯,那么后防就有足够时间和空间切断其进攻线路。苏亚雷斯被禁赛,老将弗兰可能要临危受命了。这场比赛中场是个看点,双方都会畏首畏尾,防守至上。不排除进入加时赛的可能,这样两支球队比赛,不是去抓机会,而是都会等对方犯错。看好乌拉圭90分钟内不输球,0比0或1比0。

  □苏东(国际足球专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