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球星的世界杯

2014年06月30日11:06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球星的世界杯

  季方

  这是一届球星的世界杯。虽然各支球队在打法上越来越讲究整体,但决定比赛胜负越来越取决于——球星。

  说巴西是一个人的球队,一点也不为过。小组赛,是内马尔个人的进球表演,什么胡尔克、弗雷德连陪衬都不合格。八分之一决赛对智利,内马尔被冻结后,巴西队像没头苍蝇,毫无头绪。不过,点球的关键时刻,还是内马尔一脚定江山。

  如果没有罗德里格斯四场进五球的天才表现,哥伦比亚可能会像没有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一样平庸。哥伦比亚是目前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但是,这一切都建立在年轻的罗德里格斯每场比赛都能表现的前提下。罗德里格斯像现在的哥伦比亚队一样,朴实,但非常有效率。

  什么全攻全守、什么整体足球都只不过是一种姿态,真正决定荷兰队命运的是罗本、范佩西。智利队可以围着荷兰队发起一轮轮强攻,但罗本的千里走单骑让智利队顷刻间土崩瓦解。如果没有罗本、范加尔,战术大师范加尔的战术将没有支点。

  我承认德国队是实力均衡、注重整体打法的球队,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产生了像穆勒这样已经攻进四球的高效射手。我不知道是德国队成就了机会主义者穆勒,还是穆勒主宰了德国队的命运。

  没有了梅西的阿根廷队会如何?我无法想象。三场比赛进四球,最后一刻赐伊朗的绝命一射,这一切让潘帕斯雄鹰成了梅西的阿根廷。经过了两届世界杯之后,梅西终于像当年的马拉多纳一样,成了阿根廷人顶礼膜拜的神。阿奎罗已经走了,伊瓜因本色地出演着配角,可以预见,阿根廷的夺冠路径将沿着梅西的跑动路线行进或终止。

  刀疤脸里贝里的缺席,让法国人终于看清了谁才是这支球队的核心人物。虽然是欧冠冠军球队的正印前锋,但本泽马从来没有得到应有的尊敬和认可。本届世界杯是本泽马的证明之战,德尚的押宝成功让这支法国队前途无量。

  尽管新星闪耀,但在关键时刻,比利时还需要靠切尔西球星阿扎尔创造奇迹。虽然阿扎尔的进球数并不多,但这位小个子中场牢牢地把握着比利时的命运。

  意大利人回家了,因为皮尔洛老了,巴洛特利还在成长的烦恼中,还处于半梦半醒之间;英格兰也走了,鲁尼没有从曼联的噩梦中醒来,斯图里奇、斯特林还欠火候;西班牙队看似群星闪耀,但无论是哈维、伊涅斯塔还是托雷斯都不像从前那样充满斗志和欲望;没有了博阿滕和蒙塔里,面对休息室里的一堆钞票,加纳队也无力回天;至于没有了苏神的乌拉圭,立刻被打回原形,打道回府。

  3个、4个、5个,球星的集体爆发让本届世界杯变得异常精彩,本届世界杯是球队之间的竞争,也注定是梅西、内马尔、穆勒、本泽马这些球星之间的较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