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嘴芮成钢:世界杯是美丽的游戏也是肮脏的生意

2014年06月30日21: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芮成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凭借出色的外语和渊博的知识储备,屡次获得采访外国元首的机会,他也因此被称为“国嘴”。6月30日,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特别节目《说进世界杯》邀请来芮成钢,从国际经济与政治的角度畅聊世界杯。

  巴萨[微博]主席送来的球衣

  芮成钢自诩是个伪球迷,世界杯来了,他也看比赛,但对于足球他了解的并不多。一次偶然的机会,芮成钢受邀与巴萨主席一同在包厢中观看巴萨对阵皇马[微博]的比赛,并获得了印有“Ruichenggang”名字的梅西签名球衣。但在看球中芮成钢却发现,包厢中的大部分人并不是非常关注正在进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他们热衷于在香槟酒的觥筹交错间谈论生意场上的话题。“其实对于我们,足球是比赛。但是对于主席包厢中的大部分人,足球属于生意。他们有其他的想法,比如这几年西班牙的经济形势不好,去年西班牙年轻人的失业率高达百分之三四十,用足球挣钱是巴萨和皇马必须要考虑的。足球只是他们的一张牌”。

  尼日利亚总统爱看球

  回到本届世界杯,今晚即将进行法国对阵尼日利亚的八分之一淘汰赛。巧合的是,过去一年芮成钢先后采访过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尼日利亚总统古德拉特乔纳森。芮成钢透露,这两个政治家都是球迷。“奥朗德曾经在爱丽舍宫吃着盒饭看球,乔纳森也是球迷,而且脾气很大,球踢得不好就会发脾气。上届世界杯,尼日利亚踢得很差,乔纳森一气之下差点解散了尼日利亚国家队。”最后,虽然尼日利亚国家队因为外界呼声没有解散,但是乔纳森的举动还是让全世界看到了他对足球的重视。由于与尼日利亚总统的这次接触,芮成钢预测,今天凌晨的比赛,法国将会很艰难,至少九十分钟之内无法轻松取胜。

  世界杯是美丽的游戏和肮脏的生意

  每届世界杯都会成为全世界的大聚会,据悉国家足联由于世界杯的成功,2014年商业开发再创新高。但贿选、赌球、误判等诸多不和谐的声音一直伴随着世界杯,剪不断理还乱。随着本届世界杯诸多冷门接二连三的爆发,赌博公司控制比赛的舆论也开始发酵。芮成钢认为,已经到了必须对国际足联进行监管的时刻了。“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法律可以适用于监管国际足联。现在的国际足联,它可以判罚球员咬人处罚球员回家,但是当布拉特和国际足联出现腐败的时候,谁来跟布拉特说你得回家,国际足联你的罚款呢,没有人。绝对权力带来绝对腐败,如果世界杯举办地可以爆出贿选丑闻,那世界杯比赛进行中涉嫌金钱交易我不奇怪。”(编辑 一脚)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