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世界杯加量不加价 令无数球迷竞折腰

2014年07月02日17:12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商业界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加量不加价是其中颇受欢迎的一种,也是多数商家在促销或吸引顾客时常用的手段。这一手段经常出现在洗衣粉、饮料和方便面等商品的促销中。如今,世界杯也广泛使用这一营销手段了。

  8场八分之一决赛,竟然出现了5场比赛需要通过加时赛甚至是点球大战来决出胜负,这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有过。今晨两战,全部都打满了120分钟,阿根廷和比利时两强才踉跄晋级。这样的过程和结局对于现场球迷来讲显然是物超所值。原本只能观看90分钟的演出,如今普遍多出了30分钟。这就好比去超市买方便面,商家贴出标签,“加量不加价”,原本90克的面饼,净重量增至110克,价钱还不变。运气好一些的还能看到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就好像不仅面饼净重量增加了,还附带赠送了一个卤蛋,甚至连调料包都加大了分量。这不禁让人感慨:世界杯加量不加价,真是业界良心啊。

  然而,正如商家促销都有其明确的功利性目的甚至是欺骗性一样,世界杯的“加量不加价”也不是慈善义举。君不见,多少球迷因为这“加量不加价”纷纷“走上天台”,喜欢追逐强队的天性使得无数球迷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痛苦不堪的无眠之夜。世界杯用“加量不加价”这一营销手段,掏空了球迷的腰包,令无数资深球迷竞折腰。

  “加量不加价”在八分之一决赛的“促销效果”已如此显著,四分之一的比赛恐怕还会继续使用。面对这一“业界良心”的举动,球迷们,你可学会了抵御?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