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8综述:强队慢热涉险过关 球星成晋级关键

2014年07月02日19: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记者李嵬和意大利足坛名宿贝尔戈米记者李嵬和意大利足坛名宿贝尔戈米

  新浪体育讯 如果您看全了2014巴西世界杯的8场淘汰赛,还没有受到太大的刺激,那真得说明您的心理素质足够的好,一场又一场大心脏的比赛,让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兴奋、激动,又有点承受不了。好在所谓的强队全都晋级了8强,并没有小组赛那样世界冠军出局的冷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传统的强队纷纷换上了慢热的毛病,先是巴西,要不是横梁在最后时刻无情地拒绝了皮尼利亚的射门,现在东道主早已经成为了看客。接下来荷兰、法国也让人经历了心惊动魄的90分钟,才涉险过关。结果到了德国和阿根廷,就更让人捏了一把汗,都是加时赛的进球,才让球队战胜了赛前被认为是鱼腩的阿尔及利亚和瑞士,艰难的获得了晋级。球队踢得不可谓不努力,也创造了无数的机会,但就是难以攻破对手的球门,说得好听一点就是运气不好。

  如果说八分之一亮点的话,当然是每支球队的关键先生,巴西的塞萨尔、荷兰队罗本、德国的许尔勒、法国的博格巴、再加上阿根廷的梅西,这一个个闪耀世界足坛的名字,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再次证明了他们的价值,可以说,没有这几颗星星的关键一闪,就没有如今的8强。

  这里还得特别说说哥伦比亚,这支创造了自己历史的球队。队中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一夜成名,他也成为了众多球迷的新偶像。俊朗的外形,灿烂的笑容,当然还有惊人的球技和那脚无解的远射,于是中国球迷亲切的管他叫做“J罗”。正是有了J罗这样球员的逆袭,才让8强中出线了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的名字,哥字辈的球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

  两天之后8强战就将打响,除了法德大战吸引眼球之外,其余三场比赛仍旧是所谓的强弱分明,但真的是不是强弱分明,就不那么好说了。到时候,所谓的强队如果再不拿出点儿真东西来,运气就不一定那么好了。(编辑noid)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