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德国略强但压力更大 看好比利时淘汰阿根廷

2014年07月02日21:4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全部结束, 8强中4支欧洲球队和4支美洲球队各占半壁江山。这8场比赛堪称惨烈,5场比赛被拖入加时,2场进入残酷点球大战。传统豪门的实力更胜一筹,8个小组第一全部晋级8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北京体育广播FM1025《金戈铁马》节目连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请他对1/8决赛进行总结,并展望一下1/4决赛。

  颜强首先从数据分析,认为1/8决赛并不算精彩:“以90分钟比赛来看,尽管进球数从小组赛场均2.8个,下降到8强战的1.35个,进球几乎少了一半,但是比赛的刺激度和悬念感比小组赛有较大提升。8强战很多的进球,都是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各支球队在战术执行方面都特别出色,而且门将都有神迹般的发挥,最终导致进球不多。相比小组赛来说,1/8决赛打得并不精彩,让世界杯有了一个小小的低谷。相信到了1/4决赛将会更加好看,因为根据以往看球的经验,每一届大赛最好看的比赛,不是决赛,而都是在1/4比赛当中。”

  在谈到8进4的四场比赛时,颜强认为除了荷兰对哥斯达黎加有明显优势以外,其余3场比赛都很难预测。

  在谈到德国对法国这场比赛时,颜强认为两支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德国队略占上风:“放在二十年前,德国打法国是有优势的。普拉蒂尼所在的法国队,在82和86年两届世界杯,最终都是在半决赛被德国淘汰。但是从现在来看,德国和法国这两支球队,很难分清楚他们的差别。德国队开始走技术范儿,踢得越来越拉丁化;法国队在传统的拉丁风格中,又融入了强硬特质。这两支球队的差别在毫厘之间,从整体实力来说,德国队比法国队略微高出一点。但是德国队的心理压力更大,媒体对他们期望太高,认为他们在任何赛事中,打入4强是最低标准。”

  在谈到阿根廷对比利时这场比赛时,颜强更看好比利时队晋级:“阿根廷球迷在看了比利时对美国这场比赛之后,有必要为自己的球队担心了。因为,比利时小组赛连胜3场,还有很多人觉得他们没有把自己的风格打出来。主教练威尔莫茨在排主力阵容的时候,似乎总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他在临场指挥时那些有针对性的调换,让人充分意识到,比利时队的板凳深度是多么深厚。甚至可以说,比利时的板凳深度是8强队伍里最足的,这样一支队伍是非常难对付的。反观阿根廷,现在的状况还是以梅西为核心,而且是高度依赖梅西,其他队员都踢得太随意,整支队伍还没有被调教成一个整体。所以相比较来讲,比利时获胜的可能性更高。”(编辑noid )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