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世界杯教练越来越重结果 基本采用两套打法

2014年07月02日22: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眼下巴西世界杯比赛如火如荼,球迷们在关注世界杯的同时,江苏国信舜天队的主教练高洪波也在用专业的眼光审视着这届世界杯。作为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向记者感慨,他说:“我这人最不能熬夜,所以不是每场比赛都看,这届世界杯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各支球队都非常注重结果,因此有些时候场面上并不好看。”

  喜爱钻研战术的高洪波告诉记者,“巴西世界杯的比赛我看得很少,因为我熬不了夜。不过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我会看一些,世界杯打到现在八强已经出线了,通过我自己看的一些比赛,我还是发现有些新的东西,作为教练员有参考和学习的地方。我感受比较深刻的是现在的足球都追求一个结果,在战术布置、用人包括一些变化上,教练员都是根据结果来考虑的,因此有时候场面上就达不到想象那么好看,可能是我们的追求不一样。”

  对于本赛季执教江苏国信舜天队伊始,高洪波采用的361阵型饱受争议,而巴西世界杯上不少球队的三后卫阵型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高洪波表示了和上任伊始时相同的看法,即强队必须有多种战术,“巴西世界杯基本采用两条战术打法,一条是4231、433,另外一个就是352、361,包括刚开始的阿根廷、智力、荷兰,有五六支球队都是采用这种战术晋级,从教练员来讲,要从自身球员的能力,和所面对的对手来决定采取哪种战术,荷兰队这种352的打法,也是在世界杯之前两周的训练中才改变打352,应该说取得了效果,当然在不顺利的时候也会做出了一些改变。另外德国队的打法基本上沿袭了拜仁慕尼黑队的打法,穆勒踢前锋,但不是那种强力前锋,德国队有1/3球员是来自拜仁慕尼黑,现在瓜迪奥拉执教拜仁慕尼黑,因此德国国家队也会适当做出这样的调整,总之一支强队不同的战术体系会让对手很难去适应。”

  (诚严)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