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村:梅西伟大并脆弱着

2014年07月03日03: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作为前锋选手,梅西既不是最快的,也不是最强壮的,射门嗅觉也不是最好的,那么是什么造就了梅西今天的地位呢?    

  梅西的成功在于他超强的控制能力。梅西不是最快的,但他能在高速运动中完美控制自己的身体,能让他的速度得到最合适的发挥。78分钟时,梅西强行突破,用他不太强壮的身体在瑞士防守队员中生生挤出一条射门通道,这就是必要的速度,这就是合适的强度。

  在巴萨[微博],他和哈维们仿佛有心灵感应,他能清楚意识到巴萨中场们的当前位置,了解他们为他所做的一切,这就是无与伦比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在这场比赛中,他与阿根廷队友的配合也逐渐达到了这个程度。

  和巴萨一样,梅西在阿根廷也有了世界级水平的队友,比如迪马利亚,又比如马斯切拉诺。在上半场的41分钟,梅西带球从中路突破,迪马利亚从右边下底,两人反复进行了三脚传球,都没有抬眼看对方。虽然,迪马利亚的射门没有形成威胁,但他与梅西的默契已经达到了巴萨级别。

  经过苦战,在最后时刻,梅西与迪马利亚的默契终于有了成果,合力演出了绝杀,阿根廷涉险过关,但梅西的表情并不见特别兴奋。

  阿根廷的梅西,总是那么忧愁的表情。即使他牵着小朋友进场时,那一丝笑容也不是自然生长出来的。他心不在焉,与队友们也不见友好的互动。梅西到阿根廷就是为了完成任务,一个沉重到他无法呼吸、无法微笑的任务——大力神杯。

  对于梅西来说,最好的结局就是在决赛中遭遇巴西,与南美的终极对手进行一次终极的了断。那一刻的梅西,也许才能让自己放下一切,微笑着享受足球的快乐。

  梅西的伟大是脆弱的,他只是目前最伟大的球员。时代向前走,每一代球员中都将出现自己的梅西,每一代的梅西都是最伟大的。    阿村(专栏作家)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