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永军:对梅西就该再狠一点

2014年07月03日03: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118分钟防守体系如精密的瑞士手表,怎奈一瞬间的放松,让瑞士队员势必赛后悔恨不已。对梅西的铲抢,真是一刻都不能放松,而且一定要稳准狠。   

  阿根廷与瑞士一役是八分之一决赛8场比赛的缩影。豪门阿根廷120分钟内在数据上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以61%对39%,射门29次,22次射正,瑞士只有14次射门,7次射正。但数据不足以说明比赛的过程。阿根廷在120分钟内缺乏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在核心梅西一人跑动较少、等待灵光一现状态下,其他龙套球员,是混乱无序的进攻。迪马利亚全场送出世界杯史上最牛的51次传球失误就是明证。

  处于弱者角色的瑞士队在118分钟表现不错。希斯菲尔德打造的防守体系令人印象深刻,118分钟内如同瑞士钟表一样精密,球队阵型始终保持完整。可惜,瑞士人还是输了,输在了对梅西的一瞬间疏忽,“不够狠”。

  瑞士人清楚,梅西3场比赛4球均是瞬息致命一击。在破门之前,贝赫拉米、因勒、扎卡、朱鲁甚至沙奇里全面围剿梅西,将梅西搁进一张网里,防守成功。但第118分钟,一瞬间的对梅西没有贴身防守,让梅西带球起速。面对梅西的突破,瑞士中卫沙尔柔弱的一脚铲抢,让梅西轻松跳过,制造绝杀进球。沙尔必定后悔,此球应狠一点,哪怕放倒梅西红牌下场。那样的话,瑞士也能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相信如果是阿根廷昔日悍将西蒙尼在场,梅西此次进攻必然以被放倒终结。有心理学专家分析,瑞士球员没有狠劲,“上学、医疗国家都管,单纯靠国家荣誉,没有利益驱动,没有那股狠劲。”

  孙永军(京华时报体育评论员)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