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晨报:拿世界杯说事

2014年07月04日10:05  辽一网-华商晨报 收藏本文

  丛前有座山

  两天空窗期

  如没见初恋女友

  熬夜看了十几天的球赛,突然进入了几天的空窗期,这让球迷们反而有了坐立不安的煎熬感,就像是与初恋的女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绝大多数的陷入爱恋中的男女,都不例外,不管是才子佳人还是下里巴人,就像是太子李治在老子李世民书房里,看到已经封为才人的武则天时,那砰然的心动。

  很难说,彼时的武则天就有了以追求权力为目的才对李治抛媚眼,不过,一个比太子要大上好几岁,况且又是在任皇帝的小老婆,这种举动不仅对自己是疯狂的,对于生性懦弱的李治更是考验,可即便如此,李治与武则天的爱情之花,还是绽放了,也许李治在战战兢兢之中,需要武则天这样能担得起事的女人的鼓励和照顾。

  所以,当李世民咽气后,李治哪里肯久等出家为尼的武则天,立刻将武则天召回,利好的条件是,当时李治的大老婆王皇后与二老婆萧淑妃争宠,打得不可开交,王皇后以为武则天能够为自己所用,将李治从萧淑妃的身边夺回,可惜王皇后只猜对了一半——武则天是把李治从萧淑妃的身边夺回,但也没送到王皇后的怀里去。

  后来随着武则天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不仅萧淑妃完蛋,王皇后也被嫁祸杀死小公主从而被废,而李治也渐渐明白,自己喜欢的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而是一头吃人的老虎。

  聪明且漂亮女人的可怕,远远超过男人的预想。这就像是球迷们终于可以不用熬夜了,能够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如果再次熬夜看球,那就是挑战领导的忍耐力。

  要知道,有时候,领导与那些漂亮且聪明的女人是一样的:既在罗致又在抵御,既在固守又在放肆,对听话的属下也未必真心付出。

  ●黑的销魂

  总有一款适合国足

  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五场加时,法国荷兰两场只差一点,这在史上极为罕见。

  各种专家开始走近科学分析成因,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比较主流的说法是守门员太凶残,这听上去很有道理。然而梅西在加时战胜瑞士之后提出了不同意见:巴西球场内的草皮导致球速很慢,对防守一方更加有利。简而言之,草,太差了。

  草皮对球速的影响,十几年前足协官员就有过研究。那一年,国足勇闯世界杯。之前在客场对阵阿曼时,如今尚在狱中的南主席就分析过当地的球场:这里的草皮有点薄,这里的球速会比较快。这个分析很靠谱,这几天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温网,就是四大满贯网球赛中公认球速最快的比赛,原因就是温网是惟一的草场。

  2011年,国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打过几场不怎么样的比赛,包括先丢两球7:2战胜老挝,先丢一球2:1逆转新加坡。赛后,不少国脚就开始抱怨拓东的草皮像菜地,以至于我大国足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

  梅西肯定不是找借口。巨蟹座男人有超群的直觉,我更愿意相信他是为了打出更多更好的进攻而吐槽。这局面,要么是准备工作本就差劲的组委会疏于草皮的剪裁,要么是热带雨林气候让小草们如饥似渴地疯长。

  看梅西,想国足。一向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我觉得咱完全可以向国际足联建议,如今大数据时代更需细分受众,完全可以把世界杯分为草地世界杯、硬地世界杯和红土世界杯,向网球学习,也来个四大满贯,总有一款适合国足。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