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汕:中国队归化三名球员可发生质的飞跃

2014年07月04日18:4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世界杯赛场上,每当马赛曲奏响,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法国当家球星本泽马并不像其他球员一样动情歌唱,原因在于本泽马是一名阿尔及利亚后裔。除去本泽马,法国队还拥有突尼斯,安哥拉,马里,摩洛哥等国的移民后裔,俨然一支多国部队。还有德国的厄齐尔、赫迪拉,美国的琼斯,葡萄牙的佩佩,西班牙的迭戈科斯塔,移民后裔和归化球员正在世界杯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著名足球评论家,北京社科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接受北京体育广播采访时认为,法国足球的彻底崛起首先要归功于阿尔及利亚后裔齐达内。“齐达内的出现,使得法国队发生了质的变化。普拉蒂尼时期的法国队,身体明显不够强壮,所以拿不到世界杯冠军。但拥有齐达内、德塞利、维埃拉、亨利、图拉姆、利扎拉祖等球员的法国队轻松的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一举奠定了法国足球的强国地位。”

  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大溃败,神奇教练米卢在接受采访时曾委婉的表示,亚洲人缺少足球天赋。金汕则一针见血的指出,亚洲足球的落后,不仅仅是天赋等意识层面的问题,而是人种的问题。“非洲黑人游泳不行,但是跑步足球篮球都极具天赋,这就是人种的问题。亚洲人种不适合足球运动,即使付出十分努力,也无法追赶只付出六成努力的欧洲人。”

  在去年恒大外援穆里奇、孔卡带队获得亚冠冠军并拿下最佳球员、最佳射手之时,中国球迷纷纷感叹要是中国队归化了穆里奇和孔卡,中国队就不至于踢得这么差,而穆里奇也半推半就间表达了要为中国队效力的态度,但此事最终不了了之。采访中金汕又提起了归化球员为国足效力一事。金汕认为,如果中国足球能归化一些球员,必将取得极大的突破。“体育超级强国美国在乒乓球、体操上,都在引进中国运动员,为什么中国不能引进归化球员。对于足球,中国队只要引进三个球员就够了,比如广州恒大,加上三个外援就是亚冠冠军。虽然操作有难度,但是现在体育总局必须要考虑归化球员的事情了。”(北京广播网)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