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各路门将大放异彩 球队战术决定其类型

2014年07月07日11: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北京广播网讯)本次巴西世界杯崇尚进攻打法,自然也给了门将们展示自己技艺的舞台。无论是晋级的克鲁尔、诺伊尔,还是已经回家的霍华德、纳瓦斯,都成为比赛的焦点。就在四分之一决赛荷兰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纳瓦斯和克鲁尔双星闪耀,一位统治了120分钟,另一位决定了胜负。作为哥斯达黎加球队中唯一效力于西甲的球员,虽然球队在八强战中输给了荷兰,但纳瓦斯全场贡献了7次精彩扑救,被国际足联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足球评论员颜强在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节目中,对门将进行了点评。

  颜强认为,门将基本分为两类,一类是拉丁足球为主的线上门将,他们控制的范围不是很广,但是在及时反应、封堵方面表现出色,这类门将属于传统型;全攻全守足球风行之后,出现了清道夫门将,比如德国的诺伊尔,不仅仅把握线上、小禁区领域,活动范围扩到整个禁区甚至禁区之外,这样的门将对于整个团队的支持、对比赛的参与程度更高。但也有一定的风险,由于活动范围过大,未必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完美无缺,有可能会被对方吊门、抓住漏洞,完成致命一击。

  本届世界杯,各路门将大放异彩,有诺伊尔这种观赏性强,活动范围大的门将,又有霍华德、奥乔亚这种更贴近传统型的门将。颜强认为,不同类型的门将都是基于不同的战术要求,不同的团队状况而产生的,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但是过往的杯赛,很少有像本届世界杯一样,大量优秀的门将涌现,而且都在世界杯上有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这也是这届杯赛有新意的地方。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