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死在巴西

2014年07月10日05:57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大数据定律

  大数据一致看好的巴西以匪夷所思的方式出局。

  高盛大数据:冠军巴西(48.5%),亚军阿根廷(14.1%),德国第3(11.4%);彭博社大数据:冠军巴西(60%),亚军西班牙,德国阿根廷在季军战120分钟打成1比1;劳合社大数据:冠军在德国和西班牙中间产生;去年奥斯卡23个奖项预测对19个的微软研究院:冠军巴西(22.5%),亚军阿根廷(16.4%),德国第3(14.1%),西班牙第4(11.2%);雅虎:冠军巴西,亚军西班牙,德国第3,阿根廷第4;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冠军巴西(22.5%),亚军阿根廷(15.8%),德国第3(13.4%)……

  最后单独说下科隆体育大学用大数据预测冠军为巴西,亚军是阿根廷。这所全球最著名的体育科研院校,用50名学生,花2年时间,建立数据库。勒夫的助手弗里克说,数据包含对手动作、习惯、细节等重要信息,帮助德国队打败巴西。

  ■乌鸦嘴定律

  球王贝利[微博]忍了两年,连分组抽签都忍痛拒绝,但半决赛前,他还是开口:没有内马尔,巴西也能夺冠。

  凡贝利嘴锋过处,尸骨累累,遍地残躯。

  而在足球广告《终极对决》里,伊布[微博]附加赛被淘汰,里贝里因伤落选,C罗、鲁尼[微博]、小白小组赛回家,霍华德止步8强,内马尔意外伤退,大卫路易斯昨天哭成泪人。可能美国人太不熟悉足球了。耐克在足球领域的选人一直老眼昏花。2010的《踢出传奇》已是众所周知的广告魔咒。

  ■一语成谶

  至少在0比5之后,我们的表现对得起巴西人民。赛后,斯科拉里这样解释。在公开道歉并表示一切责任属于自己的同时,他又说:我不欠任何人,我执教巴西一年半,只输了3场。

  嗯,其实你只输了2场。这场不能叫输,这场是溃坝。在内马尔突然退出后,固执的斯科拉里没有B方案。

  英格兰[微博]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前,英足总主席在场边认真地蘸着吐沫翻书。记者拍下了书名:死在巴西。一语成谶。英格兰死在巴西,巴西也死在巴西,而且姿势更难看。

  高亚 “看球笔记”系列作者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