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谁没有点狗血的往事

2014年07月10日06:3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哪个是粑粑冒充的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滋味,给你什么你就只能吃什么,但是我不相信那一整盒都是苦的。

  我是罗纳尔多,1998年决赛,我吃到的巧克力是苦的。那一天,谜一样的0∶3,谜一样的昏厥,然后是重伤,又一次重伤……那是我职业生涯最狗血的四年。但2002年,我拿回了失去的一切。

  谁都有过不堪回首的往事,但坏事有时候只是为了把我们指引到更好的方向。

  当你输得像昨天这样,原本的暴怒都被转化成荒唐的笑话。很多人担心会看到巴西街头出现暴乱,但暂时,大家都还沉浸在悲伤中,街上只有零星的骚乱。

  比赛结束的时候,里约在下雨,雨越下越大。很多人在哭,看着很难过,也有在雨里继续高唱的。对于视足球为生命的巴西人来说,这是耻辱,但明天太阳依然升起。对我们而言,世界杯却已经结束了。

  生活总该继续,这是特么无关痛痒的一句话,英语世界里常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扯淡,我更相信滚石唱的,《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你不能总是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克鲁伊夫,牛吧?他31岁那年准备退役,在阿姆斯特丹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一场告别赛,对手是德国的拜仁慕尼黑。你知道怎么着?克鲁伊夫的阿贾克斯输了个0∶8!鲁梅尼格都认识吧?他那一场比赛进了4球。不要得罪德国人。

  英国的温布利球场,现代足球最伟大的球场,听说过吧?旧球场拆掉的时候搞了场纪念比赛,英格兰输给了德国。新球场建成后又搞了场友谊赛,英格兰又输给了德国队。千万别得罪德国人。

  狗血脑残无下限,谁没有过这样的经历,Take it easy,把它放大到历史长河里,那只是一瞬。我们总习惯于把这些经历夸大,变成心理包袱,1950年在巴西马拉卡纳输掉决赛,这个包袱压抑了我们大半个世纪,哪怕1958年-1970年四届世界杯我们拿了三冠,哪怕我们成了五星巴西,我们仍然无法释怀。

  马拉卡纳之外,巴西的小伙子们还要承担115亿美元的重担,巴西政府在反对声中投入了这么多钱搞世界杯,拿不到冠军就是失败。他们踢得太沉重了,证明自己、报仇雪恨这些,可以藏在心里,憋足了劲就够了,如果非得喊出来表现出来“你知道我有多努力多刻苦吗”,那就矫情了。对一个人,对一个民族都是一样。

  巴西队背负了太多的责任、理念和抱负,足球不应该是这样的,足球有输有赢,有快乐有悲伤。《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后面唱到,“如果努力,你会发现,你得到了自己真正需要的一切”。我想,等到路易斯、席尔瓦、内马尔他们到了我这个年纪,就能听懂这歌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